趣文网 > 读后感 > 简爱读后感

读简爱有感_名著读后感600字

2020-01-08 17:45:01
相关推荐

清晨,空气十分清新,一缕微风吹入房内,那芬芳扑鼻的花香也随之而入,我坐在窗台上翻开了那本书——《简爱》。读《简爱》有感序

《简爱》这长篇小说的作者是夏洛蒂·勃朗特,她出生于英国一个家境贫寒的乡村牧师家庭。她用自己的经历写下这篇小说,借此来抒发了自己对理想爱情和独立人格的追求。

内容

这篇文章的主人公是简爱,讲述了她从小没有父母的关爱,寄住在舅妈家,可是舅舅去世了,舅妈和表哥对她不好,经常受到他们的欺辱,后来她又被送到孤儿院,可生活并没有改变,继续挨饿、受苦。在孤儿院里完成学业并且担任了两年的教师,之后简爱走出了孤儿院去桑菲尔德府当家庭教师,桑菲尔德的主人——罗切斯特被简爱所吸引,可在婚礼上发生了些事情,简爱没有结婚,她离开了桑菲尔德。她再次过着痛苦的生活,幸运的是在危难之际一位好心人收留了她,好心人也很喜欢简爱,去向她求婚但是简爱拒绝了。简爱决定去看看罗切斯特,他因为某事变成了残疾人,可简爱没有嫌弃他而是一直的爱着他,最后她与罗切斯特结了婚,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合上了书,陷入了深深地思考……

这本书的主人公——简爱虽然她受尽了舅妈和表哥的欺辱,但她还是一样的善良并且勇于捍卫自己的人格尊严。在她知道罗切斯特已有妻子时她离开了,之后罗切斯特的妻子去世了,最后简爱又回到了他的身边,这表明了简爱对平等、理想爱情的向往。我十分敬仰她,我被她的这种优秀品质所深深吸引。

我喜爱这本书,书里有很多的外貌和心理描写值得我们学习,并从书中我学到了无论如何人格尊严是很重要的要勇于捍卫、争取,不要害怕任何困难,勇往直前,勇敢追求幸福快乐的生活。《简爱》似一缕亮丽的晨曦,温润着我们的心田。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介绍闺蜜的作文 以六一为话题的作文 美食作文三年级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450字 改变从现在开始作文 小金鱼作文500字 未来的学校作文300字 我喜欢的小猫作文300字 河豚作文 关于合唱比赛的作文 英语作文初中50词 特别的作文600字 医学生作文 英雄的作文800字高中 写爱好的英语作文 作业多的烦恼 作文 负荆请罪作文200字 以汉字为话题的作文 以雨为话题的作文 中考作文好开头好结尾 写老师讲课的作文 什么是我的责任作文 关于水帘洞的作文 关于踏青的英语作文 关于中国传统文化作文 青春阅读作文800字 科学小实验作文200 触动心灵的故事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英语作文 作文素材一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