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书信 > 格式

写给巴金老爷爷的一封信_写信的作文700字

2020-01-08 03:30:01
相关推荐

亲爱的巴金老爷爷:

有蓝天作伴,有白云陪同,您在天堂一定过得很好吧!盼望您能看到我的这封信,知道我这个小学生对您的热爱和崇敬。

可能您不清楚,您在87岁那年写给家乡孩子的那封信,被选入我们六年级语文课本。从您亲切的文字里,我深深地感受到您的睿智,还抚摩到您的崇高人格。

还记得吗?您在信中写过这样两句话:“不要把我当作什么杰出人物,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今天回顾过去,说不上失败,也谈不到成功,我只是老老实实、平平凡凡地走过了这一生。”也正是这两句话,让我感触极深。

巴金老爷爷,您怎么会是个普通人呢?您怎么能说自己是平平凡凡走过了一生呢?您是文学巨匠啊!我听我们罗老师说过,您是非常了不起的“但丁奖”的获得者,您写的优秀作品多不胜数,《家》《春》《秋》,《呐喊》《灭亡》《收获》,还有赫赫有名的《随想录》,著作等身哦!写出了如此杰出的作品,怎能不是一个杰出的人呢!然而,您却用“不成功、不失败”给自己的人生下定义。疑惑之余,我猛然灵醒,因为我体会到了您谦逊的品质和博大的胸怀。由此,也不禁对您肃然起敬。

巴金老爷爷,在那封信中,您还告诉了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您启示说,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享受;您教导说,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生命开花结果;您提醒说,不能白白浪费时间,不要让时间随意流逝过去,因为一分一秒都是十分珍贵的。哦,这些话,我哪怕只记住一句,并付诸行动,就能受益终生了。

现在,我们已经放寒假了。您听,公园里喧腾的锣鼓、悠扬的音乐,我外婆正和她的老姐妹们在翩翩起舞呢。您看,高速路上的车流,火车站里的人潮,许许多多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正忙着回家过年呢。至于面临小升初的我和我的同学,这个寒假玩不成,还在课外班里学习呢,劲头足着呢!

巴金老爷爷,您放心吧。现在的社会环境比您那时候好得多,校园很宽敞,教室很明亮,老师特负责,大家也努力。我们一定会吸吮雨露般的知识,在阳光下茁壮成长的。我们将来一定会像花朵那样,美丽家园、锦绣祖国的。

亲爱的巴金老爷爷,衷心地感谢您伟大的人生,感谢您在信中的谆谆教诲;真诚地祝福您在天堂天天高高兴兴、年年畅畅快快!

在这里,我,还有我的爸爸妈妈,给您拜早年了!

一个敬佩您的小学生:析析

2019年1月30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国歌的作文 初三语文作文800字 花作文500字 青岛景色作文 使我快乐的一件事作文 成功的作文400字 一次难忘的家长会作文 关于母爱的作文300 有关选择的作文素材 二年级短作文 中考英语作文多少分 鼓浪屿的作文300字 春天写景作文 初一期中考试语文作文 关于旅游的作文800字 诚信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读水浒传有感600字作文 台儿庄古城作文300字 描写布达拉宫的作文 小事不小作文开头 保护环境的作文四百字 全国卷二语文作文 干农活作文400字 再给我一次机会作文 回味的作文 我的家风作文500字 我的学校作文700字 五年级作文漫画老师 绿水青山图作文 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