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学科教案 > 语文教案 > 五年级语文教案

《自己去吧》教学设计 教案

2020-01-08 18:15:01
相关推荐

◆您现在正在阅读的《《自己去吧》教学设计》文章由收集。学习目标1、认识12个生字。2、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背诵课文。3、了解课文内容,懂得从小就要树立自立自强的思想,能做的不依赖父母,自己学会生活的本领。学习重点、难点重点:识字、练习朗读,难点:从读中领悟小鸭和小鹰的妈妈为什么要它们的孩子自己去学会生活的本领.教学过程一、听故事,引入新课二、初读课文请小朋友自己先读一遍课文。小朋友,在读的过程中遇到不认识的字,你打算怎么办?三、学习生字小朋友,遇到生字了吗?解决了吗?我们现在来合作学习生字。我们用以下方法去学习好吗?1、 拼读2、说说哪些字的读音需要提醒大家。3、说说你会记哪些字。4、说说你会用哪些字组词。四、检查检查过程略五、课中唱歌、活动六、学习课文1、小朋友,翻开书看看课文有几段,能标出来吗?2、女生读读第一段,男生读第二段。3、小朋友,读了课文我有两个问题不懂。“自己去吧”这句话是谁对谁说的呢?她们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你们能不能再读读课文,快点儿找找答案?4、 检查1)“自己去吧”这句话是谁对谁说的?谁能读鸭妈妈说的话,谁能读读鹰妈妈说的话?2)、她们为什么说这句话?3)、小鸭、小鹰是怎么对妈妈说的?读小鸭、小鹰说的话要读出商量的语气。齐读、范读,学生评价;抽读,评价;齐读等。5、 可是妈妈们为什么不带它们去呢?我有点不明白。读了好几遍课文了,你们懂了吗?能不能告诉我呢?6、 师:妈妈想让他们自己去锻炼,鼓励他们自己勇敢地去试着做事情。7、 结果呢?小鸭学会了游泳,小鹰学会了飞翔。看来每个妈妈都深爱着自己的孩子,所以才会对自己的孩子说“自己去吧”。多么有意思的故事啊,告诉我们大家遇到事情的时候应该自己亲自去试一试。六、分角色读课文。七、试着被课文。八、说一说:最近你们学会了什么新本领没有?就像小鸭、小鹰一样?老师希望小朋友都利用空余的时间学习一些本领,好吗?板书 14、自己去吧 鸭 鹰 学会了游泳 学会了飞翔>>《《自己去吧》教学设计》这篇教育教学文章来自[趣文网]www.qwen.cn收集与整理,感谢原作者。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知音者 作文 被打屁屁作文 旅行的英文作文 学会宽容300字作文 秋天的作文500字 作文六要素 他的故事作文 一位印象深刻的人作文 校园一景作文300字初中 我最喜欢什么作文300字 游不二门作文 四年级观察绿豆的作文 写人特点的作文600字 什么叫状物作文 我是最棒的作文500字 沙漠作文400字 提建议英语作文 我在故宫修文物作文 南京红山动物园作文 孔子我想对你说作文 读懂作文800字 读书使人进步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初中 祖国作文800字 步入初中生活的作文 写景作文150字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西瓜 我学会了叠衣服作文 2017专四作文 一个人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