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文章 > 励志文章

鹰的故事

2020-01-08 07:30:02
相关推荐

一则鹰的故事,让我们学会怎么样去克服困难,让自己再次的翱翔于天际。

孤鹰不褪羽,哪能得高飞,蛟龙不脱皮,何以上青天。

老鹰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鸟类,它的年龄可达七十岁,为什么鹰会有这么长寿的命?源之于在四十岁的时候必须做出艰难而重要的决定,因为当老鹰活到四十岁的时候,它的爪子开始老化,无法有效的抓住猎物,它的喙变得又长又弯,

几乎碰到胸脯。它的翅膀渐渐变得十分沉重,因为此时它的羽毛长的又浓又厚,

使飞翔变得非常吃力。

它此时只有二种选择:等死或经过一个万分痛苦的更新过程,就是等待150天漫长的蜕变。

首先它必须尽全力飞到山顶,在悬崖筑巢,停留在那里,不能飞翔,老鹰首先用它的喙击打岩石,直到完全脱落,然后静静的等候新的喙长出来,它会用新长出来的喙,把指甲一个一个的拔掉,当新的指甲长出来后,它会再把羽毛一根一根的拔掉,经历漫长的五个月以后,新的羽毛长出来了。

此时老鹰又开始飞翔了,重新获得了再活30年的生命。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困难之中迷失了方向,觉得这就是自己的终点,却没有去想过改变现在的方向,或许就会得到了意想不到的东西,或是让自己走的更远更宽。

在我们的生命中,有时候我们必须做出困难决定,开始一个自我更新的历程。

我们必须把旧的思想,旧的习惯抛弃,才能使我们获得重生再次起飞,只要我们愿意改变旧的思维和习惯,学习新的技能,就能发挥我们的潜能,创造崭新的未来。

我们需要的是:自我改变的勇气和再生的决心,改变是痛苦的,但改变是必须,能不能把自己更变成功不是说说那么简单,需要自己去努力,虽然过程可能是会让你喘不过气了,也是考验意志的时候,只要你能挺住,你就能翱翔于天际,能实现你的第二次生命。

当我们通过改变而获得重生后,我们就能去领略生命新的长度和高度,是老鹰就应该翱翔在蓝天上,有能力就要去展现自己,精彩的人生就要靠自己去展现。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电子商务的英语作文 爱情作文100字 怎样批阅作文 中考优秀作文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小狗作文100字 初心是什么作文 作文不好的原因 风景作文800字高中 2014年高考语文作文 美丽的小岛作文 关于山竹的作文 写一小动物的作文 写小猫的作文300字 描写小白兔的作文三年级 往事悠悠作文 爱护大自然作文 天气预报英语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700字 写元宵节的作文400字 不奋斗不青春作文 手机作文400字 爱的供养作文 描写小花猫的作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30篇 什么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600字 甜的滋味作文300字 六年级写景作文500字 父母的爱500字作文 介绍自己的作文500字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