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应用文 > 游记

游记作文:黄山导游词

2020-01-08 15:30:01
相关推荐

大家好,从现在起我们就要开始黄山之旅了。我是你们的导游,姓谢,今后大家就称呼我为谢导游吧。

首先,我来为你们简单地介绍一下黄山吧。黄山位于安徽省黟县,原名黟山,因县得名。据传说,公元747年,黄帝和几位大臣在黄山(黟山)练金丹。服下后他们各个都升天成仙了。1000多年后唐朝的轩辕皇帝,听说了这个传说后,把黟山改名为黄山。

黄山的峰林奇特,忽高忽低。有三十六大峰,七十二小峰。其中最著名的有三座峰:一、天都峰;二、莲花峰;三、光明顶。

——天都峰

因为天都峰高出云层,所以关于天都峰名字来源有个古老的传说。传说在人们尚未发掘黄山时,天上的八大仙、十二大神,三百六十小仙小神,常常到天都峰极顶开派队,所命名为天都峰。根据准确的激光测量,天都峰在1150米以上,比云层高出近三百四十多米。大家在极顶可以清楚地看清黄山。

——莲花峰

莲花峰,是继天都峰后黄山第二大峰。有1100米高。山上阶梯十分狭窄,只容一人通行,也十分陡峭。阶梯成70度角,近似垂直,稍不留神就会发生危险。极顶有处叫“鲫鱼背”的狭窄小径,道路只有32厘米,却有五、六米长。人独自侧身才能前行。

黄山的四大奇观也名副其实的绝:一、怪石;二、奇松;三、云海;四、温泉。

——怪石

黄山的怪石我得可谓是数不胜数,有的像英姿萧洒的酷哥靓妹;有的像气势磅礴的八仙过海图;有的像七葫芦;有的像……

——奇松

黄山的奇松中的“大哥大”要数“迎客松”了,从生长至今已有90多年的历史,成为名洋四海的第一松。这位“大哥大”带领“小的”热情地招待客人。

——云海

黄山的云海可谓是人间仙境,庐山那“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庐山瀑布,在这巨大的云瀑旁也变得平淡无奇。这些云瀑像是把河的壶口瀑布,扩大100倍的成像效果。

——温泉

一位唐朝人发现黄山温泉资原丰富,单温泉眼就有三百多眼,温泉常温在42度,就算腊冬水温也有30度以上。温泉中含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能使人们精力充沛。

黄山到了,现在跟着,进行我们的黄山之旅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跑步作文300字 北海公园作文 描写猫的作文450字 优秀作文结尾 家庭的故事作文 关于四季的作文 真情故事作文 适应环境作文800字 我毕竟走过作文记叙文 初冬的原野作文 写小动物的作文400 本来我可以的作文 我的季节作文600字 科幻作文是什么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公园四季作文 我的朋友观英语作文 难忘的一天作文100字 心情作文600字 快乐十一作文400字 只要有梦想作文600字 心目中最好的老师作文 美好的选择作文600字 她的微笑作文800字 开卡丁车的作文 写酸菜鱼的作文 智作文 心中的自己作文 我最喜欢的东西作文 我的教室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