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_我想成为作家作文900字

2020-01-09 02:30:01
相关推荐

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些人想当一名医生,为患者减轻病痛;有的人想成为一名教师,为孩子们传受知识;有的人要当一名警察,把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而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作家!

我热爱书。每当看到一本好书时,我都兴奋的手舞足蹈,书中作者用生动的语言,把我带到了另一个惟妙惟肖的世界,那活灵活现的人物跃然纸上,仿佛我能看到他的样子,听到他的声音。虽然有些故事情节是虚构的,但是故事中的人和事就好像真的发生在我的眼前。作者用他的笔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深受读者喜爱的人物,用文字赋予了他们鲜活形象。当我读到朱自清的《匆匆》时,我深深地被他的流畅优美的文笔所折服:“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利用大自然的中十分平常的事物,表达出了对时光流逝的感慨。读到这里,我好像真的看见了燕子,杨柳和桃花,好像真的看到了时间匆匆地从我面前溜走的情景。从那时起我便开始萌生了一个念想:我要成为像朱自清一样的作家,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开始了我的写作之路!

要到达理想的彼岸注定要有一段艰苦的路要走,其间充满了艰辛与坎坷。有时候急切地想写一篇文章却又找不到题材和灵感。一天我茫然地望着窗外,看到树木迎风摇曳,倔强地吐出了嫩芽,杏花含苞待放,突然我的灵感迸发了,于是我提笔写到:“当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宽敞的教室里,当和煦的微风吹拂着我的脸颊,轻轻地撩起我的秀发,我知道你回来了!”这是我写的一段随笔,我把我的这篇短文命名为《春》。虽然我觉得有些地方还有些不妥当,然而这却是我向着我的理想迈出的十分重要的第一步。

在这之后,我发现要想成为一个作家,需要不断地学习,博览群书,观察作者的写作技巧。我也曾尝试写了一些文章发表在网上,虽然只有几块钱,但是我的努力所得。自此以后我发现我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那个马大哈,一下子变得细心起来,是写作改变了我!

我想成为像朱自清那样拥有流畅的文笔,优美的文风的作家,所以在我的写作之路上一定会遇到很多很多的困难。我坚信只要怀着一棵热爱写作的心,我的作家之梦一定能实现!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春节的作文开头 英语作文30词 写可乐鸡翅的作文 什么样的她作文 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 作文打屁股 的那一刻作文600字初中 奇怪的梦作文400字 新学期新计划作文400 乡村作文700字 论网络游戏作文 科技创新作文800字高中 说说我的性格作文 关于秋天的五百字作文 老师不在的时候作文400字 我心雀跃作文600字 有关志愿者的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开头初中 拒绝早恋600字作文 尝试500字作文 零分作文 写一处景物的作文450字 第一次挨打作文500字 我懂得了作文500字 抒情作文评语 我的爱好的作文 考试考砸了的作文 打女朋友的屁股作文 生活需要微笑600字作文 成长的烦恼35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