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大卫科波菲尔读后感

《大卫科波菲尔》读后感_暑假读后感700字

2020-01-09 04:45:01
相关推荐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情节非常精彩的外国名著——《大卫科波菲尔》。主人公是一个名叫大卫科波菲尔的男孩,故事讲述了他从小到大曲折的生活历程。因为故事错综复杂,所以我认为这本书非常的好看,让我爱不释手。大卫科波菲尔取了跟他爸爸一样的名字,所以应该说他叫做“小大卫科波菲尔”。 大卫科波菲尔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爸爸,失去了父爱的他,在妈妈改嫁之后一直受到后爸的虐待,因此他逃到了善良的姨妈家居住,一直到他长大成人,找到自己的工作。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觉得大卫非常的让人同情。在姨妈家住了一个月之后,大卫得到消息,他生育他的妈妈死了。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般让大卫备受打击,他伤透了心。至此和蔼慈善的姨妈成了他在世上的唯一亲人,在他妈妈的葬礼上大卫的后爸一如他以前对待大卫的冷漠无情,不曾为他的妻子流下一滴眼泪。更可怜的是大卫无法继承爸爸的任何遗产,这让我为他同情不已。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大卫长大了,在律师事务所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并且有了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大卫师傅的女儿,他们两个真可谓是男才女貌。

没过多久,他们两个就走进了婚礼的礼堂,过上了幸福美满的日子。但是死神又一次亲吻了大卫的亲人,妻子生病了,感冒了,高烧不退。很多人都来探望他的的妻子,也有大卫的姨妈。比较之前大卫妈妈生病的时候,大卫的妻子在生病时得到了很多人的祝福,在亲朋好友的陪伴下与死神斗争,在温暖的环境下慢慢地闭上了眼睛。这一次,大卫伤心欲绝,他再一次回到了姨妈家。在姨妈家的几天中,他陪姨妈走亲访友,一个叫做阿格尼斯的女孩走进了大卫的视线,他们彼此有情,很快就恋爱了,又很快地结婚了。故事就这样结束了,让人意犹未尽。

从大卫的经历中我收获了很多:在被爸爸妈妈念的时候,不要耍脾气,因为他们也是为了我们好,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就只有一个爸爸,一个妈妈。你看大卫多么的可怜,没有爸爸妈妈陪他长大。我们要学会坚强,你看大卫一个人多么辛苦地得到了自己的真爱。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