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大卫科波菲尔读后感

大卫科波菲尔读后感_高二读后感900字

2020-01-09 15:15:01
相关推荐

熟知本书作者查尔斯·狄更斯的读者应当知道,他是英国十九世纪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不错,这本书,正是如此。

作者写这本书时,由于受一八四八年工人运动影响,都现实的认识和描绘都比曾经深刻。书中,狄更斯通过对一个孤儿的遭遇,揭露了资产阶级对儿童教育和劳动的残酷剥削,司法界的黑暗腐败和欺压人民的社会制度。与此同时,作者也成功塑造了大卫·科波菲尔——这位历尽艰辛,却从未倒下的坚强的劳动者形象。

David是个孤儿。上帝对他来说是不公的。然而,他没有抱怨这生来的逆境。他在从未停止的压迫中学会了笑对,在贵族一次次的讥讽中找到了坚强。

对于此书,我就不再多说什么了,印象最深的,便是主人公的面对挫折、面对逆境的顽强。这正是我们所缺少的,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记得一位名家举过这样一个例子:我们遭遇挫折,实际就像拳击比赛一样,你被一拳击倒了,还爬不爬起来?不再爬起来,就永远的失败了;再爬起来,就有胜利的希望。

不错,David最终也没能成功,没能做出一番所谓的大事业,但他的坚强,足以让我惊叹。

记得一句话:“当死神露出他的尖牙对我笑时,我能做的就是报以一笑!”很欣赏作者的风度,也想学着吟一句:当挫折一步步靠近时,我们能做的是操起自信的矛和坚强的盾,勇敢迎上去!是的,自信和坚强是战胜挫折的有力法宝,怯弱和退缩只能助长挫折的气焰。试想,一个人还没有与挫折交锋就已发抖,又怎么能战胜不幸呢?

面对挫折,我们不应过分地沉迷于痛苦失意的阴影中不能自拔;不应整日浸泡在悲伤痛苦的泥陷中越陷越深;不应长期颓废不振而迷失眼前的方向。要懂得像主人公那样,遭遇不幸,缩小痛苦,才是明智的选择。

遭遇不幸,放大痛苦,只会让生命暗淡。遭遇挫折,让微笑去代替痛苦,让进取去代替沉沦,让振作去代替失意,不要因为一次小小的挫折而放弃美丽的一生。朋友,再一次面对一切不幸,你是否会在心底呐喊:“站直了,别趴下!”

大卫·科波菲尔的读后感,来自新华文轩网上书店的网友:拿在手里很踏实。英国幽默大师狄更斯的长篇小说。小说以第一人称的叙述方式,讲述了主人公大卫幼年与中年的生活历程,将朋友的真诚与阴暗、家人的矛盾与和谐汇聚成一条溪流,在生活与命运的河床上缓缓流淌,最终融入宽阔、壮美的大海。小说展示了19世纪中叶英国社会的广阔画面,反映了狄更斯希望人间充满善良、正义、人道、博爱的生活理想。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水资源英语作文 写作文的好词好句开头 关于奶奶的作文600字 自信作文题目 小学六年级语文作文题目 库里作文素材 台阶作文600字 作文温暖400字 廉洁自律的作文 跌宕起伏的作文 初二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有人物描写的作文 介绍旅游景点英语作文 青春有信仰作文 四年级暑假作文350字 初中作文200字左右 以阅读为主题的作文 作文执着 赞美祖国的作文开头 辣的作文 我的母亲150字作文 四年级大扫除作文 怎么保持健康英语小作文 意志力的作文 为什么作文 参加架子鼓比赛作文 小狗自述作文 面对挫折作文450字 星空幻想作文 我错了作文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