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童年读后感

充满黑暗的的童年_读《童年》有感450字

2020-01-09 03:45:01
相关推荐

《童年》是著名的作家高尔基写的。小说主人公阿廖沙的生活环境很是让我辛酸:在他3岁的时候,阿廖沙的父亲因病去世了,他便跟着妈妈来到了外婆家。外公是一个性格粗暴、自私的小染坊主,两个舅舅敢是十分粗暴、自私的人,甚至连他们的儿女也是这样。在这个家里,只有外婆疼阿廖沙,但外婆没有权。阿廖沙就在这样的家庭中受尽了苦。外公经常狠狠地打外婆和孩子们,有一次竟把阿廖沙打得失去了知觉,结果大病一场。在这样黑暗的环境下,谁不觉得恐慌不安呢?谁又能够坚持得了呢?但是,阿廖沙却奇迹般地坚持了下来,只不过,留下了一个充满黑暗的童年。

读了《童年》这本书后,我的第一感受就是,这本书实在是太令人伤心了,阿廖沙天天忍受着这样的痛苦,天天被他粗暴的外公狠狠地打,甚至连两个舅舅和他们的儿女们也不放过一个可怜的阿廖沙。每次看这本书,都会有一种让人想流泪的感觉,就算是一个男人,我相信看完之后鼻子也会酸酸的。当外公把阿廖沙打得没知觉后,我真是怒发冲冠,恨不得跑进书里替阿廖沙好好理论一下。阿廖沙最后还是奇迹般地挺了过来,真为他高兴啊。同学们,如果换做你们,你们能挺过来吗?阿廖沙是坚强的,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像他那样坚强,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的话,我相信这个世界将会更美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英语作文小学六年级 描写时间的作文 梦想作文记叙文 家乡的变化 作文300字 描写树林的作文 2021高考作文题目 描写老师的英文作文 参观农场作文 三年级关于秋天的作文 写快乐的六一作文 寒假游记作文500字 眼中的秋天作文 国庆花絮作文 一件困难的事作文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作文 初中自我介绍英语作文 动物历险记作文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英语作文 描写旅游的作文 五年级必考作文 以美好为话题作文 体现爱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题目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父爱作文200字 美丽的景色作文450字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四年级作文秋天来了 梅花2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