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童年读后感

读童年有感_高二读后感800字

2020-01-09 11:15:01
相关推荐

童年,是美好的代表。纯净如洁白的天空,纯白如干净的白纸,银铃般稚嫩的笑声,都是童年的杰作。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快乐幸福的童年,可是每个人的童年都是各不相同的。就比如高尔基的童年,是贫苦的,艰难的,但他仍坚强地闯了过去。而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教育好更多的学生,教授更多的知识。可我知道,会有许多困难在阻挡着我,所以,我要学习高尔基,坚强闯过困难,实现我的梦想。因此,我喜欢上了《童年》这本书。

《童年》是描述高尔基童年的事情,是以他自己的童年为基础所写的自传体小说。高尔基小名为阿廖沙,父亲很早就去世,他与他的母亲住进了外祖父家。外祖父家与其说是家,还不如说是人间地域。外祖父掌管家里的一切,脾气非常暴躁,小气吝啬,视财如命;女人更是没有地位,充当丈夫的出气筒;阿廖沙也经常因为犯错而被挨打,家里只有外祖母是疼爱他。后来,外祖父家败落,阿寥沙离开家里,到社会闯荡,遇到许多困难,但他仍坚强地闯了过去。

看到这里,我不禁感叹,现在的我们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愁吃,不愁穿,甚至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想象一下如果我们生活在阿廖沙那个时代,吃不饱,穿不暖,还要被挨打,可能就会想:这还是人生活的地方吗?自己还会坚强地生活下去吗?所以我们应该学习阿廖沙的不怕困难,持之以恒的精神,面对困难要勇敢地闯过去。

一次,我学习自行车,刚一上车,由于没有爸爸的搀扶,车就跟我作对似的,左摇右摆,跌倒在地。好不好容易上了车,摇摇晃晃地踩起车来,可自行车像个调皮的小孩,车头控制不住,又摇又晃,结果就摔了个狗啃泥。刚想放弃,可想起困难要坚强地闯过去,不然不会成功。所以不顾疼痛,又爬起来继续练习。就这样练习了很多天。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可以把自行车踩得如行云流水般了。

读完《童年》这本书,我体会到了阿廖沙童年的艰难,知道了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自己幸福快乐的童年。同时也知道生活中困难并不是自然而然就消失的,只有迎难而上,坚强面对,才能使困难解决。

现在,时代正在进步,困难也随之增多,而坚强、勇敢地面对困难的人却少了很多,许多人面对困难总想着逃避或走捷径,根本就没有想要勇敢面对。所以我们应该要改变自己,学会勇敢面对,不逃避、不走捷径。记住一句话:想要得到幸福或成功,就首先要学会勇敢面对困难。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醋溜土豆丝作文 随便的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700字 这也是课堂作文400字 写人作文500字初中 我的春天作文 故乡之秋作文 瞬间的温暖作文600字 炒菜的作文300字 我长大了250字作文 关于春天的作文800字 我们班的英语达人作文 关于敬佩一个人的作文 我的什么梦作文400字 读你作文开头 写景作文200字初中 植物的精神品质作文 我的梦想是律师作文 爸爸的秘密作文 以感谢为主题的作文 你想出名吗英语作文 这件事我做对了作文400字 关于中秋节的英语作文 海底海龟作文 描写桔子的作文三年级 有关记叙文的作文 读你作文800字 最感谢的人作文 后悔的眼泪作文 风筝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