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优秀作文 > 孝心作文

孝心少年_记叙文800字

2020-01-09 18:30:01
相关推荐

今天妈妈给我讲了一个最美孝心少年的故事,她叫——高雨欣,人们喊她——《卖烧烤的女孩》……她这个年纪的孩子本应该像我一样是在爸爸妈妈的怀里撒娇、享受幸福生活的,可是——她妈妈却被神经有问题的舅舅砍伤了,左手不能用力,每天烧烤都很费力。每次烤东西的时候小雨欣虽然肚子很饿,但是只会看着,一根烤肠都舍不得吃,因为她知道妈妈赚钱不容易。她对妈妈说“妈妈有一天你干不动了,那我来养你”。 听着这个故事,我体会到了那种心酸与感动 ,我低下头眼眶湿润了,心里想着多么坚强的女孩,可是我却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是一个独生女,只会缠着爸爸妈妈要着要那的。家里每天都有很多好吃好喝,可是我总是还嫌不够,吃进嘴的还是浪费的多,从来没有想过爸爸妈妈的钱来之不易,忽然感觉自己好惭愧,难道我就不能体谅体谅爸爸妈妈的心情吗? 我好好的反省了一下,心里默默的想着爸爸妈妈为我的付出,想到爸妈每天下班回家后还要做家务,还要辅导我的功课,可是我却还常常不听话惹爸妈生气, 每当妈妈细心教导我的时候还时常开小差,我想到了我的不应该,我抬头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以后不在那么任性,改掉我的坏毛 病,以后自己的事情一定要自己做。长大了好好孝敬你们!”

说到做到, 我跟妈妈说“妈妈晚上我来做饭吧,也让我来敬敬孝心”,妈妈用疑惑的眼神看了看我,但还是答应了。洗锅淘米,虽然我的手法笨拙,但全程还是亲手做下来了,在我看来做饭小小的一件事其实还是挺不容易的,终于等到饭熟了,我主动帮爸爸妈妈盛饭 ,爸爸妈妈用充满爱的眼神看了看我,说“宝贝,谢谢你”,我感觉到了从来没有的高心,吃着自己第一次亲手做的饭,好美味呀,我问爸妈我做的饭好不好吃,爸爸妈妈笑着说“好吃好吃,”原来小小的劳动就能让我们大家这么开心,呵呵,从现在开始也是我该敬孝心的时候了,虽然我不能做到最好,但是我有信心,我要多帮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他们多分担一点,不在让他们为我那么操心。

妈妈说世界上没有几个人真正地做到“孝”这个字, 但是身为中华民族炎黄子孙的我们一定要做到“孝”,把这个“孝心”一直流传下去,让世界充满爱心。让我们大家一起做最美的孝心少年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1)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03-23 20:27无心无感伤无怅惘[河南省网友]IP:3389931724
    这篇记叙文让人感受到了孝心少年的温暖与真诚。
    顶9踩0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渴望半命题作文 千手观音的作文 传电话游戏作文 游瘦西湖作文300字 挫折英语作文 痛苦作文800字 家的作文300字 以秋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美作文600字 美丽的镜泊湖作文 以沙子为话题的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教案 想象作文未来的什么 岁月的礼物600字作文 描写山东景色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新学期 小小新闻发布会作文 一直都在作文500 柳作文 竞选大队委的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400字作文 读者作文素材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200字 茶艺作文 疫情暖心作文 中学生活英语作文 四年级作文4oo字 吃火锅的作文400字 中秋日记500字作文 四年级描写动物的作文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