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优秀作文 > 孝心作文

最美心头一亮时_孝心作文2000字

2020-01-09 18:30:01
相关推荐

“妞,你爸妈他们……”爷爷慈样的声音此时略带为难,显然,他们又不能回家了……“我知道了。”我尽量用平静的声亲回复爷爷,爷爷用惊讶的那目光看着我,随之,这种目光便一闪而过。

“我出去了。”“丫头,你去哪?早些回来。”耳朵一直回响着"”妞,你爸妈他们……”大街上人来人往,人们脸上都带着一抹欢乐,他们真好,可以家庭团圆,而我……没有父母关爱和呵护,好似无家可归的孤儿一般。

在我幼小到还不会走路时,他们便匆匆出去打工,当时的我早已察觉出我和其他小朋友的不同,他们有父母的陪伴,有父母的关爱呵护,他们受伤时有父母带他们去医治,我只有爷爷——那个驼背的爷爷。

小小年经的我顶着光头,没有任何人可以陪伴我,甚至幼雅园的同学们也并不欢迎我,他们都把我当成异类,欺负我。而我却只能任他们欺负,被他们打,被他们骂,他们用那冰冷的水泼在我身上。“你这个没有爸妈的孩子,离我们远一点。”“就是就是,你衣服又脏又旧,跟个傻子一样。”“我爸妈说让离你远一些,才不要和你在一起玩。”幼儿园里那个女孩很无助,可偏偏,没有人帮助她。“你们……”“我们怎样?”不出一分钟,便有一个孩子用喝水的杯子接了一杯水,哗的一声,水全部落到那个女孩的身上……

从那以后,我的世界便成灰色。哪怕是老师的关爱护呵护,最终也没有”挽救”来自我那已经“死掉”的心。他们依旧欺负我,在我的桌子上放一些可怕的虫子,或是把水洒在我的桌子上,还恐吓我不许我告诉老师。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年之久,直到我遇到了她——幼儿园园长,她是鼓励我打开门的第一个人,她在了解过我的故事之后,狠狠的批评了曾经一年内欺负过我的所有同学,同样是它让我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了母爱,她的爱,就像是春天的风,在我刚刚摆脱严冬的困惑时,柔柔爱意使我精神倍增。毕业时她对我说:“丫头,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你以后要乐观向上,知道吗……”我呆滞的看着她,心里塞塞的,也说不出什么一二。就这样匆匆与她别离……

入学后,依旧很多同学欺负我,他们把垃圾往我身上扔,不让我去厕所让我憋到尿裤子,“哈哈,看她多丢人啊,那么大了居然还尿裤子”“哈哈”同学们的嘲笑使我羞红了脸。晚上放学后不放我回家,“站住,跟我来,你要是不跟我来我就揍你。”我磨磨唧唧的跟在她的身后,还是到了她家,“你就在这看着,我妈来了跟我说,我玩会游戏。”直到***妈回家才放我走,农村天黑过后,路上安静的连风声都听的一清二楚……

一个安静的中午,我趴在窗户边上,“跳下去吧”一个邪恶的声音在我脑中想起,“你不能跳啊”另一个活泼可爱的声音又响了起了。“我好像跳下去,没有人爱我,我是个多余的孩子……”我喃喃自语道。跳下楼的那一刻,耳边都是风的声音,地面离我越来越近,我整个人终于落到了地上,“好疼,咦,我为什么还没有死掉?”我带着疑问扶着墙站了起来,脚好疼,身子跟摔散架了似的。小心翼翼的扶着墙穿过我家旁边的杨树林走到我家大门,我蜷缩在门前,直到爷爷睡过午觉后才被发现……

直到一个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夜晚,我站在屋檐下瑟瑟发抖,没有暖和的衣服,没有可以填饱肚子的食物,我觉得我快要晕了过去。不久,一个男人顶着大雨出现了,“妞,我是爸爸,我回来了。”我在屋檐下向后退,似乎很是害怕他,就在这一秒,耳边想起那个所谓的爸爸的呼喊声“妞!怎么晕了!”睡梦中的我感受到我在一个宽厚的背上飞翔……

第二日醒来时,爸爸守在我的床边,此时的他憔悴了不少,显然昨晚我的晕倒吓坏了他,“妞,你醒了,饿不饿,我去做饭。”“你是我的……爸爸?”“傻丫头,我是你的爸爸,永远都是”也正是在这一刻,我哇的一声哭了,似是在诉讼我之前所受的委屈,似是在高兴我的爸爸回来了,那天,我没有去学校,爸爸问了我的生活经历,我扒拉扒拉的说过之后,爸爸红着眼眶对我说:“傻丫头,以后不许让任何人欺负你,假设有人欺负你,你就同样欺负回去,惹了事情,一切有爸,爸就是你的后盾,爸处理你惹的事。”从那以后我学着坚强,没有任何人欺负我,我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了父爱,父爱不如母爱那般细腻,可确却是深沉的……

四年的团圆让我一直觉得这是梦,好怕梦醒了,只剩下我和爷爷,果不其然,五年级时,他们带着年幼的弟弟,再一次外出工作了,可现实告诉我,这却不是梦,我坚强的性格,告诉我这不是梦……

……

光阴如箭,日月如梭,三年的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我也从当初那个爱哭的女孩长成了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女孩了……

“丫头,别哭了,眼睛都肿了。”爷爷哽咽的声音在我耳畔环绕。我急忙胡乱的擦着眼泪,并用那沙哑的声音说“爷爷,你怎么来了?”爷爷好像并不着急回答我的话,而是从口袋里找出手帕替我擦去泪水,动作极轻,生怕弄疼了我。

“丫头啊,你想想,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你父母让你和我相依为命,是迫不得已的,也老了,你弟弟太淘也看不住他了,你懂事呀,你五年级就学会了做饭洗衣,做家务活样样精通,你羡慕别人,你的同学无忧无虑,也正是因为你的成熟,你以后到了社会上才可以猜透人家心思不被小人所害呢,丫头你父母让你跟我生活,其实是锻炼你啊,你出生在这样的家庭,你只能选择克服重重困难,从而变得优秀,如果你当时跟你父母在一起,你就好似温室里的花朵经不了风雨,便会枯萎。”“我懂了,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温室的花朵也不能在室外生长,我会战胜重重磨难迎接明天,哪怕明天是再坏的一天我也要战胜它”“哎,好孩子。”“走了,爷爷回家做饭吃去。”“好,好,走,看看我大孙女儿,今个又做什么好吃的?”

“爷爷,我会替爸妈分担责任的,我不再是那个年少无知的丫头了”我用那红肿的眼睛望向爷爷有些驼的背喃喃自语道。“爷爷,等等我呀!”

……

夕阳把我们的影子拉的更长,我真正的明白了,不管生活多么艰辛,我也要坚持下去,现如今的生活都是短暂的痛苦,生活等着我去改变,成长的路上,我不再气馁……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享受过程作文素材 光盘行动作文200字 56个民族是一家作文 考研英语看图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指导 滑冰的作文 时间作文400字 别样的关怀作文 关于抒情的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作文300字 关于时光的作文 游剑英公园作文 作文人生的选择 描写军人的作文 作文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两只乌龟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开头 作文提纲是什么 公园划船作文 三年级作文观察日记 劳动最光荣作文500 英语作文关于暑假计划 读书心得的作文 温暖的旅程作文650字 关于理解的作文素材 同学的眼睛作文 英语作文固定句型 烤红薯作文40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三年级 关于正能量的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