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散文 > 散文600字

春雨如诗_初中散文600字

2020-01-10 02:15:01
相关推荐

雨,给了百姓福祉,“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雨,给了诗人灵感,“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雨,给了儿童欢悦,“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

我爱下雨天,尤爱春雨。也许是缘于“春雨贵如油”吧!春天来了,春雨光临,小草冒尖、枝条发芽、百花吐蕊。绿了眼帘,绿了心情,绿了春天的畅想。

不经意间,牛毛般的细丝悄然沾湿了人们的发丝,晶亮的雨滴儿似颗颗细碎的珍珠,在发梢闪烁着诱人的光泽。“下雨了!”毛毛细雨从天上飞下,缠缠绵绵像朦胧的雾,湿了房屋,润了万物。滴滴答答的雨声和唧唧喳喳的鸟鸣声在天空交响,仿佛是一曲欢快的歌儿。听小雨的声音,“淅淅沥沥”,像一位良师正在给学生们讲述一个动听的故事。渐渐地,豆大的雨点劈头盖脸的砸下来,打在遮阳板上,像紧锣;弹在树枝上,是美好的琴声;滴在璃里瓦上,是掌声。“叮叮咚咚”,瓢泼大雨落在地上,溅起无数朵不停怒放的花儿。

过了一会儿,雨又小了起来,一丝丝时断时续的雨线,从天上飘落下来。点点晶莹的雨珠、条条倾斜的雨线,发出“哗哗啦啦”的声音。竹笋听到了,于是它奋力的往上钻,想看一看这幅春天的画卷;柳树听到了,于是它便吐出了淡绿的嫩芽,准备迎接春天;花儿也听见了,于是它绽开了艳丽的花朵,张望这色彩斑斓的春季……花儿的芬芳、泥土的清香、万物的苏醒,到处都有春雨的足迹。

好美的雨呀!“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滋润了大地,养育了万物,可自己却消失的无影无踪!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有趣的静电实验作文 有关打扫卫生的作文 热点作文800字 小学生军训的作文 真实的我作文500字 欣赏的作文题目 做一道美食的作文 460字作文 写爱的作文300字 搬桌子的作文 雪景的作文 生日的英语作文 开卷有益600字作文 什么什么二三事作文 韧战作文600字 健康作文500字 初中作文训练 怎样辅导三年级作文 红烧牛肉的作文 我喜欢向日葵作文 敢于尝试的作文 学前教育作文 无私奉献的作文开头 文明礼仪的作文200字 文竹的作文 作文的要素 教师节作文二百字 丢手绢作文 介绍莆田的作文 关于比的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