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朝花夕拾读后感

《朝花夕拾》读后感_高中读后感800字

2020-01-10 02:00:01
相关推荐

读着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品味着从字里行间年少轻狂时的童真,神思似乎也飘回到曾经属于我们的逍遥日子。

《朝花夕拾》,正如它另类的名字一样,这本脍炙人口的巨作,是鲁迅先生在风烛残年的岁月里写下的。老了,累了,回味起童年的点点滴滴心中还是会有当年的味道,想必还别有一番滋味吧!清晨绽放的花朵有了晨曦会显得更加娇嫩,到了夕阳西下时分去采摘,失去了刚刚盛开时的娇艳与芬芳,晚霞的照射却使它平添了一种风韵,那若有若无的清香在风的导送下,让人浮想联翩,像是在品尝一道佳肴,细细咀嚼,幼年时童真的味道留在心头,慢慢漾开。

鲁迅先生是大作家,他的童年并不乏味。他是乡下人,却能和城里人一样去读书。少了乡下孩子的粗犷,多了份知书达理;少了城里孩子的娇气,多了份大度气派。他怀念在百花园里无忧无虑的日子,仿佛只有那样的童年才有味儿。趁大人们一愣神,以神不知鬼不觉的速度,钻进百花园,知了在这里低唱,蛐蛐也会来伴奏。鲁迅先生的童年似乎是在一首大自然的圆舞中度过的。

从书卷里散发出的天真烂漫,不经意间把我也感染了,或许鲁迅先生的文章真有什么魔力吧!他的一切话语虽平淡朴实,炽热的感情却是展露无遗。他希望与大自然拥抱在一起,憧憬在山水间流连,向往与虫子们打成一片的日子。读着读着,仿若年迈的老人顿时变成了一个活力四射的少年,身上散发着阳光般的气息。

小的时候,自己也曾拥有过无忧无虑的日子,喜欢坐在河岸边看着鸭子从身边游过,掰着手指细数一只、二只、三只……;喜欢奔跑在林间小道,抛开心中的不愉快,尽情去笑,不管礼数是否;还喜欢躲在一个隐秘的地方,看着伙伴进进出出找自己的忙碌身影,最后因为躲的技术太高超,无奈,只能向我认输。到这里,心中有种窃喜的感觉,说不上来是什么,好像是一个小小的“阴谋”得逞了,又像是躲过了一场小小的“灾难”。

我们的童年渐行渐远,留下的只是一个美丽的回忆。《朝花夕拾》,去领略一下鲁迅的童年,慢慢体会里面的幸福滋味吧!琐碎的记忆在《朝花夕拾》中重视,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快乐。童年,惹人怀念啊!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汤姆的一天英语作文 读书伴我行的作文 从我做起作文 关于学农的作文 变色龙为什么会变色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结尾 回忆我的作文 感受幸福的作文 嘉然小作文 选择坚持作文800字 母爱的伟大作文200字 写一处景物的作文450字 介绍剪纸的英语作文 一件感人的作文400字 我们班的老师作文 中国诗词大会作文素材 关于碰瓷的作文 小白兔350字作文 最成功的人英语作文 我的小目标作文 我心中的鲁迅作文 以身作则的作文 描写秋天的作文三年级 关于勤奋作文 不断提升自己的作文 我的家乡朝阳作文 观察植物的作文 远方的家乡作文 2016年全国一卷语文作文 经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