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读《窗边的小豆豆》有感_暑假读后感550字

2020-01-10 20:45:01
相关推荐

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窗边的小豆豆》,作者是日本的黑柳彻子。讲述的是一个她自己的真实故事,故事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的东京。

当我第一眼看到这本书的时候,就莫名其妙的喜欢上了这本书,慢慢地我发现我仿佛进入了这本书,与小豆豆成为了好朋友。在静的连学生写字的声音都可以听见的教室里,突然,小豆豆跑到窗前与燕子聊天,惹的全班同学哄堂大笑,这种情况不止发生过一次,她把抽屉的盖子反复开开关关,提出各种各样奇怪的,令老师头疼的问题……最后,学校决定让她转学。

一开始,我看到这些都会“咯咯”发笑,再仔细想想,我一开始上学不也是这样的吗?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一个聪明活泼,天真无邪的女孩跃然纸上,小豆豆来到了“巴学园”这所特殊的学校,令人觉的不可思议,用电车做教室,全校仅仅只有五十名学生,教学方法别出心裁,上课了,老师把一天要上课的内容全部写在黑板上,学生喜欢那样就先专研那样,不懂的可以问老师,只要在放学之前把任务完成就行了。如果半天就可以将一天的学习任务完成,那么下午就可以出去散步,老师带着同学们去野外,无形中让孩子们增长了许多知识。正因为这样,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

“巴学园”起火了。从飞机上数枚燃烧弹投向“巴学园”,落在电车教室上。凝结着校长梦想的“巴学园”消失了,孩子们的笑声消失了。这是我第一次看书看到想哭,第一次那样痛恨战争,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和平的可贵……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1)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03-01 16:58美好前的遗失[安徽省网友]IP:1730969261
    《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真的太有意义了,看完让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和勇气!
    顶2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