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三上册单元作文 > 初三上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话说千古风流人物

千古风流歌_写李清照的作文600字

2020-01-10 02:45:01
相关推荐

“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易安,虽然你早已不在这世界,但你的诗,你的人,我都想铭记。——题记

你,一个婉约派代表词人,你的词委婉、清新、感情真挚。我喜欢你的文字。尽管我所看到的大都是你笑下忧伤的格调,尽管我告诉自己总看忧伤文字不好,但还是喜欢你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每一种情感。唯美悲伤。“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守着窗,独坐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风住尘香花已尽”“物是人非事事休”,这些话,都是我所爱的,它们总一点点坠进我的心里,让我沉醉。

我想我是不太了解你的,毕竟过去只是钦佩,未达到现在这般喜爱。开始注意到你是从那一句“人比黄花瘦”开始的,这句话很夸张,但却能读到你的情感,一种想要了解你的感觉就开始萌生,真正喜欢你是因为“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物是人非”这个词我真的好喜欢,真的,没有理由。

有时我会觉得你和林黛玉有几分相似,整日忧郁,流泪。可黛玉她总太过多疑,承受能力太差,以致于很年轻就离开发人世。可你不同,你活了七十多年,虽后期总悲叹身世,但你有胆有识。在北宋王朝对言论控制是极严的,可你却敢对皇帝说“五十年功如电扫,华清花柳咸阳草!”用安史之乱给唐王朝带来的灾难,警告他汲取教训。后人称你“不徒俯视巾帼,直欲压倒须眉。”你真是“女中豪杰”!

古代诗人如此多,但女诗人、词人却寥寥无几,而你又是当中很出众的一个。

我钦佩你,因为你多才又多情。

我喜爱你,因为你那点点滴滴的清丽的文字。

易安,易安,请允许我把“易安”当作“容易安定、平安”,现在我想把这个词赠予你,愿你易安!

我在人间怀念逝去的你,李清照,知否?知否?易安,我在慢慢读你……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远方作文 关于六一的作文400 生活中互相帮助的作文 对自己说作文 新学期新计划作文300 友情的作文400字 保护黄河作文 感动为题的作文600字 九月作文写景 关于人作文 美丽的乡村作文600字 作文月亮400字 战胜困难作文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特别的一天作文 他真的很棒作文 关于时尚的英语作文 亡羊补牢作文 关于重阳作文 我爱绘画作文600字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作文 今又重阳作文 五年级作文写多少字 学校生活二三事作文 写作文听什么歌写得快 中国式家长作文 描写大自然声音的作文 思念作文450字 好奇心的作文 什么小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