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_小学读后感500字

2020-01-10 20:45:01
相关推荐

《窗边的小豆豆》是日本著名作家黑柳彻子写的,是一本十分经典的书,是日本销量最大的书,累计销量达到938万册。

《窗边的小豆豆》讲述的是作者黑柳彻子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故事,因为小豆豆(作者)在上课时把书桌的盖子开了关,关了开,足有上百次!还有一次她站在窗边跟宣传艺人打招呼„„所以因为淘气被退学了,来到了一个十分神秘的巴学园,巴学园的大门是矮矮的树木做成的,树上还长满了绿油油的叶子,用小豆豆的话就是从地上长出来的校门,巴学园有着与众不同的教室,它们是一个个废弃不用的电车车厢。巴学园又有着与众不同的校长,初次跟小豆豆见面,校长先生就微笑着听小豆豆讲了4个小时的话,这期间校长先生只是微笑的问几句“后来呢”“原来是这样啊”没有一丝不耐烦,没有一丝厌倦。说完之后,校长先生站了起来用温暖的大手摸了摸小豆豆的头说“好了,从今天起你就是这个学校的学生了。”无论是之前还是以后再也没有一个大人这么认真地听小豆豆说话了。

读到这里,我觉得校长先生是一个十分关爱孩子的大人,在我的生活中,如果,我和爸爸妈妈讲4个小时的话,他们都会没有耐心,或者说这些都是废话。没有像校长先生一样,认真听„„在“巴学园”的幸福童年影响了小豆豆的一生,这本书不仅影响了小豆豆,还影响了我。

《窗边的小豆豆》我喜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祖国作文 感动的瞬间作文300字 星期六英语作文 作文暖 关于勇气的作文 最遥远的距离作文 关于初心的作文 南方的秋天作文 夸夸同学作文 关于中学生活的作文 暑假趣事六年级作文 妈妈回来了作文 写陪伴的作文开头 唯美 享受生命中的惊喜作文600字 秋的气息作文 四年级研学作文 北海银滩作文300字 小树的心思作文 国王童话作文 友谊作文800字议论文 以出发为题的作文 在朋友的影响下作文 作文什么真让我着迷 亲爱的朋友作文 家乡的美景作文200字 关于老师谢谢你的作文 人间有真爱作文 点题作文 小菜园的作文 景色作文1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