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童年读后感

读《童年》有感读后感450字

2020-01-10 01:45:02
相关推荐

我们的童年是美妙的,是快乐的,是幸福的,更是值得回忆的……而高尔基的童年却是悲痛的。

读完《童年》,我感受到了高尔基儿时的悲惨遭遇,顿时觉得我是幸运的。可怜的高尔基3岁就失去了父亲,从此与母亲相依为命。他们来到了外祖父的一个小染坊,可惜外公是个自私、贪婪而又专横的小业主,所以高尔基从不指望能从外祖父那里得到关心,只有善良的外祖母能给他的生活带来一丝丝的安慰。外祖母似乎有种特殊的亲和力,每当高尔基委屈的时候她总会给予无尽的安慰。面对外祖父毫无人情的打骂,她也是一再的忍让。后来外祖父破产了,而最疼爱他的母亲也去世了,此时正是高尔基最绝望的时刻,然而他的外祖父却将他无情的赶出门去,他只能靠捡垃圾为生……

再看看我们现在的生活,每天在宽敞的教室学习,在温暖的家中休息,在美丽的公园嬉戏,在豪华的餐厅享受美食……而这些对童年的高尔基来说简直是一种奢望。然而这悲惨的生活并没有打败他,他的坚强不屈最终使他成为了一代伟人;相反,过着幸福生活的我们却常常被一点小挫折打败。

看完这本书,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有关夏天的作文400字 绿萝的作文600字 一支铅笔作文 不受外界影响作文素材 未来的动物作文 三年级景物作文 作文玩具 最美夕阳红作文 考研英语一作文平均分 我想让妈妈高兴的作文 眼神作文600字 体测运动会作文 五十年后的学校作文 我的朋友600字优秀作文 小燕子作文300字 我的未来 作文 最想告诉你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描写未来科技的作文 摔跤作文450字 读书节活动作文 十年后的家乡350字作文 我的教室英语作文 《我》作文 我的偶像英文作文 花不只开在春天作文 桃树的作文100字 学校新貌作文400字 工匠精神作文500字 苏州山塘街作文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