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学科教案 > 语文教案 > 五年级语文教案

教案资源 比尾巴 教案

2020-01-10 15:00:01
相关推荐

◆您现在正在阅读的《教案资源比尾巴》文章由收集。学习目标:

1.在观察、了解动物尾巴特点的游戏中,巩固生字。

2.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背诵课文,学习朗读问句。

3.初步了解动物尾巴的特点和作用。

课前准备:多媒体课件、动物图片。

教学设计:

一、情景导入,巩固生字。

(电话响)师:孩子们想不想知道是谁在给我打电话?那我就告诉坐得最好的孩子.是动手王国的国王打来的电话,它看到一二班的小朋友上课特别乖,想请我们去参加一场特殊的比赛,孩子们说:”去不去?”。生:去.师:那孩子们我们一起前住森林王国吧!(放音乐伴奏)

师:孩子们你们看,连牌子都挂出来了。赶快拼拼,看看写了什么?看谁先拼出来。比什么?板书课题,生齐读课题.(提示轻声)国王请我来主持这场比尾巴大赛,你们同意吗?那我现在就是这场比赛的主持人了.我想请孩子们帮我一个忙,给我当当评委,行不行?行:行.师:只有乖的孩子才能做我的评委,而且还得过下面这一关,有没有信心通过?生:有.好,那请跟我走吧!

(音乐拍手走,出示生字树)师:孩子们看,树上有好多苹果,我们的生字宝宝就住在上面,你们都认识它们吗?生:认识.师:我们来读一读好吗?读得真棒,恭喜孩子们,你们现在已经是比尾巴大赛的评委了.

二、学习问句部分,巩固生字。

(一)初步感知课文.

师:评委们想知道今天来参加比赛的动物都有哪些吗?快快拿起书,翻到83页自由地读读课文,你就会知道了.

师:现在我请位最聪明的评委来告诉大家,是哪些动物来参加今天的比尾巴大赛?你真是个认真读书的好孩子!(老师边听学生说边贴动物图片)

(二)读问句.

师:孩子们,今天的比尾巴大赛分二场举行,运动员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评委们想知道第一场动物比什么吗?(课件出示第一个问句)那请评委们看大屏幕.孩子们看看这句话末尾的标点符号是什么?对,这是一句问句,先请孩子们读读这句话,我要请最乖的孩子来读读这句话.(自由读,指名读,范读.男生读,女生读,齐读)评委们读得真不错,来看看下面的比赛内容吧.它们都是问句,用上面的方法就能读得很好了.谁愿意来试试.(指名读,齐读)孩子们第三句可是个长句子,读起来有难度,哪个勇敢的孩子来试试,我还要请听得最认真的孩子起来说说他读得怎样?(指名读,示范,齐读).孩子刚才读的就是今天第一场比赛的内容.你们看,我们的运动员出场了.(课件出示)

三、学习1、2小节。

师:第一个出场的运动员是谁?它的尾巴是什么样的?(板书:长)这样长长的尾巴有什么用呢?师:谁的尾巴长?生:猴子的尾巴长.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考语文作文 我的担当作文 学游泳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远去的背影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500字 红军长征作文500字 白城沙滩作文 有的作文 春节遐想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人物描写作文100 最美的人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三年级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500字 我与手机作文600字 书信文化作文 关于革命英雄的作文 写秋天作文题目 走出我的小天地作文 冬天的校园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 关于春天的作文一百字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 河南家乡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多肉的作文 传承诗词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