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文章 > 励志文章

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疼痛

2020-01-10 02:45:01
相关推荐

台湾作家刘墉说:“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疼痛。”

有一个老总问他迷惘而困惑的下属,你知道毛毛虫是怎么过河的吗?下属给出了三个答案:

下属说“从桥上过”,老总摇摇头说:“没有桥”;

下属说“从叶子上过”,老总说:“叶子被水冲走了”;

下属又接着说“被鸟吃到肚子里就过河了”,老总强调:“那样的话,毛毛虫就死掉了,也便失去了过河的意义。”

那么毛毛虫究竟是怎么过河的呢?

最后老总告诉下属说:毛毛虫要想过河,只有一种方法,那就是变成蝴蝶。毛毛虫在变成蝴蝶之前要经历一个痛苦的阶段,它在一个茧里面,暗无天日、没吃没喝。这种痛苦要经历很长一段时间。

其实每个人也是一样的,在生命的历程中,都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挫折与磨难,有人面对困难悲观失望,无法转换自己的角色,相反有的人却是勇敢的摒弃原有的观念,不断的挑战自我,不断的脱胎换骨,最后轻松自如的飞过了毛毛虫时代那条痛苦的河流。

生命其实就是毛毛虫过河的过程,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但是成长与成熟都是痛苦的,要想成功,必须勇敢的蜕掉一层层厚厚的茧,才能变成蝴蝶任意的飞舞。

如果说成功有捷径的话,那就是改变,时刻准备着——改变。

改变才能更好的生存!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与书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500字作文 过年的作文初中600字 初三随笔作文600字 关于书的作文700字 回味童年作文800字 别人帮助我的作文600字 一年级下册作文看图写话 写景物作文 描写植物的作文400字 英语作文20字 桑树作文 我的初中作文600字 最美的春天作文 五年级下册语文四单元作文 水蜜桃节海报英语作文 中考满分作文中的好句 想象作文800 英语作文开头词 南京风景作文 二年级作文新年愿望 外貌描写作文 自我介绍七年级作文 同学过生日作文 考研英语满分作文 小猫过生日作文 38妇女节作文 关于精彩的作文 烤鸡翅的作文 慈爱的奶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