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读后感

《少年周恩来》读后感_关于周总理的作文900字

2020-01-11 18:15:01
相关推荐

自从读了《少年周恩来》这本书,我对周恩来的种种精神与事迹就充满了无比的敬佩:

周恩来出生在江苏淮安县,生母是万氏,养母是陈氏,乳母是蒋氏。周恩来的父亲叫周贻(yí)能,他给出生的周恩来取了个乳名:“大鸾”(luán)。这个名字蕴涵着“神灵之精”见则天下安宁“之意。但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大鸾”,这个出生于普通苏北人家的孩子日后会对中国的历史进程产生怎样巨大的影响。

周恩来是个早慧儿童,他四五岁就会用字板拼成一首诗,跟着养母陈氏学写毛笔字,他从小就很勤奋,他不怕吃苦,不怕困难。1904年,也是周恩来六岁的时候,这一天是开学的日子,大鸾兴冲冲的来到学校,在课堂上,周恩来跟着先生摇头晃脑的念着:人之初,性本善……,他觉着这个很有趣,虽然他不懂意思,但看着老师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也和老师大声的朗读起来。

周恩来还是个爱书的孩子,他一有空,就去翻书看,一边看,还一边做标记。他每每读书,都是那么的如饥似渴,夜以继日,废寝忘食,他那种爱书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周恩来读的书很多,有《东方杂志》,《大同报》,《立国根本谈》,《军人的模范》,《资质模范》,《国民生死问题》……

周恩来还是个有担当的人,在他九岁那年,他的两个母亲去世了(万氏和陈氏),家里没有人照应,只有靠他自己自立根生,照顾两个弟弟,他不忍心让两个弟弟挨饿,便把家里值钱的东西给当了,换来些钱给弟弟们买食物。

……

周恩来还是个谦虚的人,他曾在南开学校和他的一些好友一起成立了一个“敬业乐群”的团体,因为周恩来有才干,大家都一致推选他做团队的领导,而周恩来却谦逊地说:“我的能力有限,还是其他同学来担此重任!”

周恩来不仅谦虚,对工作还很尽心尽责,富有领导模范。

他在“敬业乐群”里分管智育部,智育部在他的分管下,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为了使智育部的工作做的更好,周恩来忙得不亦乐乎,费了不少心思。

周恩来又是个写作的奇才,他每次写的作文都论述严密,举例扎实而绵密。就连参加阅卷的国文老师对他的作文都赞不绝口。

……

周恩来,一个聪明伶俐的人;周恩来,一个谦逊而不自大的人;周恩来,一个博览群书的人;周恩来,一个有担当的人……我多么想对我们伟大的周总理说;“周恩来,你就像一朵在墙角的花,努力的攀岩,使自己看见阳光;周恩来,你就像那温暖的阳光,时刻抚慰伤心的人,给他们一丝丝的希望;周恩来,你就像那雨滴,时刻滋润着万物……亲爱的周总理,你是那么伟大,那么无私,你的完美形象永远保留在人们的心中,人们无时无刻都会想着你,爱戴着你!”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感谢相遇作文 书籍的作文 描写闺蜜的作文 砥砺奋进作文 关于草原的作文 唯分数论作文 那一刻我懂了作文 特别的微笑作文 有关记忆的作文 消防知识作文800字 雅思大作文要求多少字 敬廉崇洁作文 初一上册作文第一单元 反对校园暴力作文 大胃王作文 三年级作文写我的妹妹 发现你的美作文 我与书有个约定作文 我家的吊兰作文 种蒜苗的作文 动物作文300字四年级 春雨作文150字 体育节作文400字 捏鸡蛋作文400字 奇葩小学生作文 这样的人让我佩服作文600字 写感恩的作文400字 长大 作文 介绍美食的作文500字 我喜欢吃的水果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