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物的作文 > 写物作文600字

昨日窗外梧桐树_优秀状物作文600字

2020-01-11 10:15:01
相关推荐

“昨天”指向之无穷无尽,就像昨天一样。若干个昨天之前,我还在西安,看着窗外的梧桐树发荣、衰败。

梧桐所演绎的春季无限华美与丰盈。我最熟识的是法国梧桐,他是西安街边常见的夹道树。掌形的叶片在暖风里摇摆,我在床前看着,想到西安在未来不再是我久住之地,这美景我再也无法时常领略,便似啜饮了苦酒一般。纵然茂密的叶子们不停地挤拥到我的窗前,显出无限欢愉的神情,我依然无法释怀。我昨天在西安看法国梧桐的丰姿绰约添在了我乡愁的笔记之中。

又到了六月这繁华的时期,昨天那个夏季同样是法国梧桐伴我度过的。午后的阳光晒得一切都炙热,只有我的窗前有着阵阵凉意——是法国梧桐的枝叶为我多加了一层窗帘,他是我最体贴的伙伴。

秋季的法国梧桐绝非一个“美”字所能形容。初秋时,他像一般落叶乔木一样先变黄,这时被法国梧桐所夹的道路及其周遭的空间都被他金色的“光芒”罩住了,一派辉煌与壮丽。法国梧桐最美在深秋,深秋的连阴雨给周围带来一片晦暗,于是“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因为“点点滴滴”的雨哪儿都有,所以关键在“梧桐”,梧桐叶就在这日日夜夜的点滴中坠落,伴着妖娆又沉静的舞姿,载着我即将离别的愁绪,在风里犹犹豫豫,泪水在我的脸上滑落。

风雪载途的冬季是我那个昨天在西安的最后时日了,法国梧桐只以他孓然的身影与我挥别,用他寒风中颤动的树枝,而不见绿色或黄色的手掌。我的那个昨天——留在西安的昨天,就是如此结束的。

走过那个有梧桐相伴的昨天,我的乡愁虽然已被卷曲的黄叶包起,深深埋在故乡的土地里,但它却如种子一般在我心中发荣滋长,以至枝繁叶茂。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人间真情作文450 我越来越坚强 作文 喜欢的动物作文 怎样学好英语作文80词 生活原来如此美好作文 我未来的初三生活作文 描写春雨的作文400字 脚踏实地的作文素材 今年云南高考作文 反对校园欺凌作文 便秘作文 我要为自己领跑作文 洛阳游记作文 打屁股实践作文 描写自己的作文英语 我眼中的彩色作文 去游乐场坐小火车作文 双湖公园作文 趣事作文450字 描写庐山瀑布的作文 关于答谢中书书的作文 一年四季的作文300 生活中的风景作文 一节难忘的体育课作文 勇气的故事作文 四年级上册作文童话故事 做糍粑的作文 我的礼物作文400字 什么的魅力作文 有你就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