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红楼梦读后感

红楼梦读后感_古代名著读后感400字

2020-01-11 13:15:01
相关推荐

花魂鸟魂总难留,鸟自无言花自羞。愿奴胁下生双翼,随花飞到天尽头。天尽头,何处有香丘?

——《葬花词》

有谁知道,花开的声音?有谁知道,花落的叹息?没有下雪,我们何曾会想起梅花傲雪的孤冷;没有春风,我们岂知梨花已枝头盈盈?在我们的视野里,无数的美好却在我们眼前悄悄而去。想不到的咫尺天涯演尽我们的悲欢情仇,让人生死不知风雨依旧。

儿时迷看《红楼梦》,三次四次意犹未尽,越看越伤愁。儿女滋味到底是如何,等到大时,人情日渐淡薄,两情负荷更不知。寻觅的瞬间,是迅速的离合,有谁去体会花落情亡两不知的感受?习惯了人来人往、分手情凉的众生,依旧在夜晚的坟墓里梦游。倦鸟尚知归林觅求一枝,雁字犹晓南来北往须准时,梨花初绽告谕天下群芳,桃红柳绿分明烁烁其华,它们没有错过生活最美妙的享受,可我们何时才如自然万物呈现鸟语花香般诱人的景象?茫茫然等待太阳升起的时候,月亮已悄然上黄昏的树梢头。一切悄然离去的时候,其中滋味已随风云变幻尘雾散破。知否,知否,能有几人独上高楼,静对明月静坐千古云霄寒流?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真没想到作文四百字 校园作文350字 油灯作文 关于手机的英语作文 夏天的雨作文700字 难忘的一刻作文600字 四年级下册语文园地五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视剧作文 一年级国庆节作文 什么是幸福作文800字 美丽的动物作文 作文我是一个坚强的孩子 春节作文350 我为祖国自豪作文 爱就在我身边作文700字 什么的什么的作文 作文历险记300字 给爸爸写一封信作文 菊花的作文 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作文 关于亲子关系的作文 告别懒惰作文 距离作文开头 运动会感悟600字作文 我家的小狗400字作文 有关取舍的作文 纪律作文400字 让自己美好作文500字 以争吵为题的作文300 成长的背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