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红楼梦读后感

古代名著之《红楼梦》读后感400字

2019-12-30 11:30:02
相关推荐

通过《红楼梦》,我看到了一个大家族的兴旺盛衰、世俗不能影响的爱情故事。作者曹雪芹就通过《红楼梦》来为我们展示当时的统治阶级的黑暗,也同样表达了他对这个社会的不满。

我认为《红楼梦》里最悲惨的人物就是林黛玉了,他一开始就和贾宝玉两厢情愿。为了和他在一起,她费尽心思,可到最后还是因为封建社会的影响和家族不容而没能和宝玉在一起。最后,她一个人因为相思而死。

而现在的大部分女孩甚至说:“有钱、有车、有房、有学历才能结婚。”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为什么非得有钱、有车、有房、有学历才能结婚呢?说不定以后他就鸿飞腾达了呢?现在的大部分女孩真是目光短浅。他们应该好好学学古人的爱情,他们为了爱可以抛弃一切,甚至是自己的生命,为什么我们却越来越相反呢?爱一个人不是爱他的钱、车、房、学历,如果是真爱的话,就不会在意这些东西。

真正的爱情是一个洁净的事物,是不会因为钱、车、房、学历这些东西而改变的,也容不得这些东西玷污。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动物作文300字 横店游作文 致敬祖国作文 赵丽颖英语作文 新坐井观天作文 挫折作文500字 高考作文命题方向 爱因斯坦的故事作文 我看考试作文800字 我最尊敬的人作文200 有关于运动的英语作文 擎天柱玩具作文 二年级作文暑假的一天 老师作文200 写一篇英雄人物的作文 游海底世界作文 帮妈妈拖地作文 我的护士梦作文 关于抗战的作文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作文 一本书的力量作文 家乡的小溪作文300字 关于项羽的作文素材 写家乡习俗作文 作文我会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视频 幸福的感觉作文 坚持与放弃作文 关于逛超市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