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城南旧事读后感

城南旧事读后感_初一读后感600字

2020-01-11 11:15:01
相关推荐

童年就像一个万花筒那般五彩缤纷,但是当万花筒的光芒消失的那一刻,我们就会发现自己长大了,童年也结束了。

出身于日本大阪的林海音在5岁那年随着父母迁居到北京,她的童年也就在上个世纪的老北京度过。那里的一物一景也深深的烙印在心中,也由此写下了著名代表作——《城南旧事》。里面的故事,让我的情绪忽高忽低:惠安馆的秀贞,爱笑的兰姨娘,患有肺病去世的父亲……

让我最深刻的就是《惠安馆》:英子的妈妈和宋妈从来不允许英子去惠安馆附近玩耍,每次经过门口也会不由自主的加快脚步:因为里面有一个“疯子”。可是英子还是常常背着她们,去找“疯子”秀贞,也渐渐地与秀贞成了好朋友,也明白了其实她不是真正的疯子,而是想念自己失散多年的孩子——小桂子。英子也在询问中发现自己最好的玩伴“妞儿”竟然就是小桂子的时候,不由大吃一惊。就这样,秀贞与小桂子母女团聚。

故事中的人物都是英子最要好的朋友或者亲人,但随着事情的变化,他们都以各种原因与英子告别,甚至是永别。现在的我们正处于在最美好的童年时光中,童年就像一个崭新的瓶子,但经历了许多的春夏秋冬之后,瓶子里的回忆,会随着,漫长的岁月;随着往前走的脚步。渐渐地消逝了,变得不再那么重要了。

童年就是人生迈出的第一个脚印,其中埋藏着喜怒哀乐、酸甜苦辣……我希望大家能够好好珍惜这个用金钱换不来的宝贵童年,珍惜这童年中的一分一秒,不要留下遗憾。这段美好、纯真的童年时光,记住了儿时玩耍的伙伴;记住了充满欢笑声,充满友情的校园;记住了童年时你我的约定。我也即将要结束童年了,我开始留恋其以前做的事情,一切的一切仿佛都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和谐,那么的宁静,那么的快乐,令人向往……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碘缺作文不少于450字 作文仙人掌 可爱的海豚作文 体验消防员作文 愉快的星期天作文 收拾屋子的作文 金色的沙滩作文 游记作文300字三年级 以友善为话题的作文 我们班的纪律作文 如何学好数学英语作文 做操比赛作文 小学六年级语文第四单元作文 感受爱的作文 夏令营作文怎么写 烦恼的事情作文 我想对你说作文怎么写 收获了友谊作文 刷新自我500字作文 灯光下的背影作文 推荐一本书作文 舞蹈迷作文 苹果熟了作文 感谢帮助我的人作文 以扶贫为话题的作文 扫黄打非的作文 描写秋景的作文300字 成功来自坚持作文 夏天来了作文150字 编写童话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