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扩写作文

乡愁_《天净沙·秋思》扩写作文600字

2020-01-11 07:30:01
相关推荐

又是一年秋天,秋仍然是一片萧条之意。远处的夕阳,只剩下一片落日的余晖,其他的都被小山一点一点埋没了。那余晖还在挣扎着,挣扎地播散它最后的灿烂。

一眼望去,不是那“无边落日萧萧下”的场景,只有几棵残败的老树,树枝在摆动,几片干枯的老叶飘落下来,一点点融入了泥土里。树干上,缠着几根藤蔓,似乎已到了耄耋之年,干枯的树皮上有着一缕缕苍凉的气息。

一只老乌鸦从我眼前缓缓飞过,在太阳的余晖下披上了一层金色,又传来几声鸦鸣,现在他也应该飞往自己的巢穴等待夜幕降临了吧。而我呢?我的“巢”又在哪里。

远处飘散着一缕淡淡的薄烟,又忽地不见了。走进一看,一户人家,几只鸡在院子里肆意奔跑,一个孩童在那里玩耍,远处传来阵阵菜香,一条小溪在房子边上潺潺流动着,清澈而恬静,在那儿立了一座小巧的古桥,是大理石砌的,而如今这座桥略显沧桑。

“开饭啦!”一声呼唤把我惊醒,望望那孩子,一蹦一跳的,闪入那房子里,倏忽不见。我又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走入那荒凉的古道,曾经它雍容华贵,紫檀木的柱子,颜色也微微斑驳。那金黄的漆也纷纷掉落。想象曾经这里是热闹的接头,无数人踏入这条繁华的小道,而它却经受不住岁月的打磨,在时光长河中也只是忽闪一现。

我摸摸陪我远行的那匹马,它从以前的强壮到现在已经瘦得只剩下肋骨突起,它似乎也被旅途给一点一点折磨。凄凉的秋风吹着,把它那火红的鬃毛也随风而起,我们又踏入了无尽的旅程。

我们要走的路还远着……

乡愁,愁断肠。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有关人性的作文 落叶作文300字 英语作文自我介绍大学 关于关注的作文 写关于校园的作文 我真快乐作文400字 描述猫的作文 元旦节作文4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400字左右 翻过那座山作文600字记叙文初三 心存善念作文800字 作文秋天的故事 高考作文1000字 有关理性的作文素材 一袋麦子作文 细节描写作文300字 以凝聚为话题的作文 邂逅春天作文 关于感谢同学的作文 美丽的西湖作文 四年级六单元作文 劳动与分享作文 写老师作文300字 我的作文450字 养乌龟作文 关于火烧圆明园的作文 去海边玩作文800字 学习计划作文300 春天校园里的景色作文 如何写介绍自己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