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扩写作文

《游山西村》扩写_小学生作文500字

2020-01-11 07:30:01
相关推荐

“叮叮当当,叮叮当当”在一条曲折、幽静的小道上,走来了一头黑黑的小毛驴,小毛驴上坐着一位头戴斗笠身穿白衣的男子。小毛驴忽然回过头来,可怜巴巴地望着主人,主人正使劲抹着额头上渗出的汗滴,面带愁容。他就是大名鼎鼎的爱国诗人——陆游。

山回路转,不远处升起了几缕炊烟。小毛驴载着陆游欢快地向小村庄奔去。 “西山村”三个字跃入眼帘,真是“绿树村边和,青山郭外斜”呀!一个老翁拄着拐杖快步迎出来,满面笑容,“贵客远道而来,如不嫌弃,就在我家吃点吧!”陆游走进屋里,只见桌子上摆着肥肥的鸡肉,香香的猪肉,还有青青的菜和红红的萝卜……陆游顿感饥肠辘辘。他坐下才吃了几口,一股浓浓的酒香扑鼻而来,只见一个老妇人抱着一大坛酒笑盈盈地走过来,“这是我腊月酿的酒,虽然有些浑浊,但是很好喝。”陆游喝了一口,酒果然香醇。谈笑风生中,陆游酒足饭饱,告别了老翁一家继续上路了。

陆游醉醺醺地骑着小毛驴。山峦重重,水道弯弯,陆游正怀疑无路可走,兜兜转转之间忽然眼前一亮:在绿绿的柳树和鲜艳的花儿掩映下出现了一个小山村的轮廓,走近一看,真是“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茅檐低小,上青青草”,又见“绿水人家绕”,两只小舟悠闲地漂在小溪上……在远远的青山映衬下仿佛一副水墨画。

陆游望着眼前的景色,忧愁一扫而光,不禁暗暗下定决心:以后再遇到任何困难,我一定会知难而进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优秀作文400字写事 希望作文 作文传统节日300 英语作文介绍自己家乡 快乐的元旦作文200字 关于法治的作文 一篇写人的作文500字 描写狗的作文450字 我的小院作文300字 礼物作文初中 英语作文短语 绿色文化作文 中考总结作文 英语评论性作文怎么写 考后反思800字作文 朋友给我带来快乐作文 关于努力的作文600字 美丽的季节作文 小学二年级写作文 美丽的校园作文四年级 四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作文 同学特点作文 畅想未来作文 篮球训练的作文 小狗的作文三年级 乡情700字作文 关于抽烟的作文 想象作文ppt 作文愉快的一天 课间十分钟作文1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