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文章 > 七夕专栏

七绝 又逢七夕

2020-01-11 06:00:01
相关推荐

七夕将至话离殇,两岸情牵漫漫长。几度轮回重见日,泪横衫透续愁肠。

泪横衫透续愁肠,乞巧相逢总是觞。多少流年颠沛过,为何夫妇不呈祥?

今宵无处观明月,且向杯中觅小诗。得意人生几次有,青春作伴少年时。

今宵明月裹纱衣,花下贪杯墨韵飞。堪叹年华流水过,高歌一曲梦不归。

人生无处不成诗,花落花开皆有时。云起坐观书雅韵,高山流水布迷棋。

天涯海角何时尽?大路无边不可量。人比青峰高七尺,方能一赏好风光。

一马平川景泛常,青峰之上好风光。洞天别有丰华韵,任雁飞翔赏八方。

跨海珠峰任鹤翔,昆仑舞剑展锋芒。蹉跎往事无需叹,美好人生迎曙光。

泰山极顶好风光,云绕霞飞万丈芒。紫气东来书雅意,独尊五岳志昂扬。

雁语几声传万家,江山一片晚披霞。秋来春去南山雨,黄菊红枫满眼花。

应候朝阳享素茶,推窗香溢满园花。芳心一度温怜曲,盼得郎归暖爱家。

雁盼江山披锦霞,南山寿客映枫花。满园秋景似仙境,梦里温馨品韵茶。

向晚披金沐彩霞,丛林点点万枝花。流泉奏响高山曲,醉卧清风不识家。

山雨停收披彩霞,稻香雁语染黄花。枫林霜叶红胜火,圆月思乡醉酒茶。关注【chuangzuo8.cn】欣赏更多优质美文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快乐作文 我的母亲200字作文 又是春花烂漫时作文 写一种水果作文300字 互帮互助的作文400字 人物描写的作文350字 建国70周年作文400字 二年级郊游作文 假期叙事作文 最好写的作文 关于中考的英语作文 中山陵的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250字 小学生作文美丽的校园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50字四年级 悲伤作文开头 初中童年趣事作文 爱讲话的我作文 有趣的动物乌龟作文 高中作文名人名言 二十年后的我作文300字 作文写动物的 介绍重庆的英语作文 写一篇关于温暖的作文 五十六个民族作文 有趣的扎染作文 英语二作文大纲 写动物的作文三年级 河北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小学生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