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随笔

青春_青春随笔作文1500字

2020-01-12 22:00:01
相关推荐

不知为何,看到这张图片,心中得一根弦被轻轻的勾起,然后“嘣”断了。

还记得吗?大家各为前途,努力复习时,我嘴角勾起一抹浅笑:“何必呢?”你们置之不理,我回眸,不再理睬,继续玩弄手中的纸牌。时间的日历总是飞逝的被撕扯,那么残忍。毕业那天,愕然地看着你。你的嘴画上大大的幅度,用你缠绕卤肉味儿的两只大手揉了揉我的头发。我抬眸,望望青天,看见的只是你的名毅然立在了绵阳录取通知书上方。

而我,只是无名小卒罢了。你有你的追求,我有我的梦想,你在父母的支持下,毅然离开了这座城,去了那个我可望而不可以及的北京。临走前,你用你独特的嗓音演唱了《青花瓷》,“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深深击向心灵。

我嘴角微微上翘,露出一丝笑,一丝苦笑。青春的代价,原来这么惨重。只有我一人,如今执守着这座城。漫步小城,花的香味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着,那一条街还是弥漫着卤肉的香味。

吖,又要开学了。我迈进新学校的大门,用手微微遮住眼睛,打量着眼前这个全市闻名的学校——“蒽?也不过如此嘛。”我喃喃低语道,踏着拖沓的步子缓缓上楼,吃力地拖着衣服。“看来电梯坐多了”看着眼前如此简陋的宿舍,我不禁哑然失笑,真简朴啊。不禁,又想起了远方的你,你,是否安好?

闭上眼,用手摸着睫毛,湿了,吖,睫毛原来真的会溺水,那我,是否溺水太深?缓缓进入梦乡。又看到了原来的你与我。

睡了我有生之年中最漫长的一觉,张开眼,已是第二天清晨。

六月的阳光,仿佛变成了白雪公主的后妈,逼我们接受这恶毒的日光。老师的嘴缓缓开口,仿佛这一刻,时间都凝固了。军训吖,我自言自语道。“老师,请问,军训用的衣服呢?”我低头,却用平缓语调问于老师。老师皱眉,或许,我在他印象中是一个跋扈张扬的女子吧“没有”他一句话否定了我的梦,打碎了我对初中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到达军训地点以前,女生们满怀期望与厌烦。呵,装模作样。我定定神。

可内容,却远远低于“军训”二字,他们叫苦叫累,我默默忍受,“这点儿苦算什么,比起原来受的苦,这些,微不足道。”我的汗水,在六月后妈的目光中滴落于地上,在我目光中,低落,蒸发。

“歇歇吧”一丝声音断断续续飘进我的耳朵,我抬头,一个长得清秀的男生。我嘴边勾起一股邪魅的笑容,起身,拍拍灰,抬眸,对视,他涨红了脸,我玩味儿似的用手勾起他尖锐的下巴“噢?害羞了?”。他一撒手,惊呼“流氓”。我捧腹大笑。

原来,也不是我想象的那样,远方的你,我一切安好,你呢?笑容渐渐凝固在脸上,眺望远方,定格,时间定格,历史停留住匆匆的脚步。

青春的这杯苦咖啡,渐渐地被加糖,糖落入,惊起一圈涟漪,落入,消失,融化。渐渐地,喜欢独坐于窗户旁,品着这杯咖啡。

青春,就要拼搏。

“明天,是世界上做容易增值的一块土地,因为,他充满希望。”既然,现在我们青春未逝,那就去拼搏,不要等到年华逝去,方才感慨。

青春,就要尝试。

现在的我们,还有大把的岁月,大把的机会,可以去“挥霍”,我们,是祖国的花朵,那么,让我们去竭尽全力去绽放青春之花,不要等它枯萎,方才从萎靡不振转化精神抖擞。那样,又有何用?只是空谈一场罢了,只是浪费时间罢了。

青春,就要历经磨难。

青花瓷,好比现在的我们,经过开采,塑性,烤制……历经磨难,最后方得绣上青花,倘若其中一个环节选择放弃,那,又怎么出现举世闻名的青花瓷呢?

青春,就要百般锤炼。

ted,相必这个单词对大家来说不陌生。很多人,喜欢咖啡,里面有糖的甜,牛奶的香混合在一起,而我,恰恰相反,自小就喜欢喝茶。懂茶的人,知道了解茶。茶,多般泡,一股香甜,便会从中缓缓散开。而我们,只有经过千锤百炼,只有经过不断的“泡”,方才,会变的香甜可口。

《楚辞?大招》中“青春受谢,白日昭只。”青春,也是春天,草木茂盛呈青葱绿色。我们一生中最碧玉的年华,给予了我们太多的欢乐,而往往是在欢笑后,赐予我们晴天霹雳,我觉得“阳光总在风雨后”可以改为“风雨总在阳光后”了,开玩笑归开玩笑,有些事情吖,不能想得太明白,否则,受伤的总归是自己。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青春,这取决于你要选择哪一类青春?红色,如火的青春;灰色,单调的青春;紫色,淡雅的青春;白色,纯洁的青春;彩虹,缤纷的青春。总是有人固执的在我耳畔说,我的青春是黑白的。怎么可能?当时,没多在意,潦草的敷衍安慰了几句,便草草收场。事后,方才领悟,那是,却河水泛滥,无法跨越。多年之后,才渐渐领悟,为何我一直无法成长,原来,是我固执一词,这么多年,一直活在自己编造的一个梦中,逍遥自在,无忧无虑。挥霍了大好青春。

多年后的自己,希望,你不要怨恨现在慷懒的我。漫步公园,一落叶缓缓飘下,落在我手中,不禁想起一个古老的传说,一个落叶的凋零,代表一个人的逝去。

终究是不能平的,青春就如一个罗马,一个弯弯曲曲的小巷子,万条路立在你面前,就看你如何选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碘缺作文不少于450字 作文仙人掌 可爱的海豚作文 体验消防员作文 愉快的星期天作文 收拾屋子的作文 金色的沙滩作文 游记作文300字三年级 以友善为话题的作文 我们班的纪律作文 如何学好数学英语作文 做操比赛作文 小学六年级语文第四单元作文 感受爱的作文 夏令营作文怎么写 烦恼的事情作文 我想对你说作文怎么写 收获了友谊作文 刷新自我500字作文 灯光下的背影作文 推荐一本书作文 舞蹈迷作文 苹果熟了作文 感谢帮助我的人作文 以扶贫为话题的作文 扫黄打非的作文 描写秋景的作文300字 成功来自坚持作文 夏天来了作文150字 编写童话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