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物的作文 > 写物作文600字

爬山虎_关于爬山虎的状物作文600字

2020-01-12 00:45:01
相关推荐

每到这个季节,我们学校的西墙就铺满了密密层层的爬山虎。

远远望去,那片爬山虎就像绿色的绒毯挂在墙上,它们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彼此推着挤着,占了一大片地方,好似一块硕大的屏障。阳光下,一墙的叶子散发着光芒,绿得发亮,绿得让人心旷神怡,青翠欲滴,就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舞衣,演奏着一首清脆动听的歌曲。一阵风拂过,一墙的叶子就漾起层层碧波,犹如绿色的瀑布从空中垂下,好看极了!

绿绿的爬山虎深深地吸引了我,它就像一块磁铁,把我吸了过去。

走近一看,这些叶子绿得那么新鲜看着非常舒服,叶尖一顺儿朝下,在墙上铺得那么均匀,没有重叠起来的,也不留一点儿空隙。叶子就像一个小手掌在微风下左右晃动,好象在欢迎我们的到来。长大了的叶子是深绿色的,感觉很有一种绅士风度感。但如果你再睁大眼睛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在那些大叶子后面还隐藏着一串串活泼可爱的略小一些的嫩叶,是青绿色的,紧紧依偎在爸爸妈妈身旁。爬山虎的叶子脉络清晰,是我抚摸过的最嫩滑的叶子。

茂密的叶子后面,长着爬山虎无数条粗细不一的茎,这些茎无论着春夏秋冬都慢慢地延伸着,这茎上长叶柄的地方反面伸出枝状的六七根细丝状的卷须,每根细丝就像蜗牛的触角。细丝跟新叶子一样,也嫩红的,这就是爬山虎的脚。

在树丛里,还隐藏着爬山虎的根,这个根看起来已很老了,但它却能以顽强的生命力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外爬,经过许多年的努力,终于爬到了隔壁中医院一个废旧的小楼房的顶上,它一定经过了风风雨雨,就像永久不屈服的上战士一样,坚守着阵地。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对网络直播的看法作文 写作文难忘的一件事 九顶塔作文 同龄人的压力英语作文 善与恶作文素材 朝阳公园作文 三年级作文我的学校 留点自信给自己作文 军训作文800字 模联工作文件 一次愉快的旅行作文 舞蹈考级作文400字 抽背课文作文 描写鲜花的作文 幸福为题作文600字 高中作文图片 有关旅行的作文 我们的新语文老师作文 高兴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童话伴我成长作文 我上6年级了作文 爬山比赛作文 最美人物作文 奶奶老了作文 坚持话题作文600字 生活的馨香作文 初中生活800字优秀作文 二年级作文点评 孩子作文写不好怎么办 2014江苏高考语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