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六年级上册单元作文 > 小学六年级上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珍惜资源/环保建议书

保护水资源 刻不容缓_保护水资源倡议书700字

2020-01-12 10:15:01
相关推荐

亲爱的同学:

你们知道吗?每年的3月22日是什么日子呢?对了,那就是世界水日。在这一天,人们都会宣传“保护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水,是人类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没有它,我们不能生存;没有它,我们不能饮食;没有它,我们的生活没有色彩,没有光滑。水,是人类的血液,是生命的源泉。一个公益广告说过“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的眼泪。”水是世界赐予人类最好最珍贵的礼物。

水在人们的观念中往往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他们以为水会像眼前的江流瀑布那样,永远地流动与蜿蜒,但是,如果哪一天水在人们的身边消失了,我们便手足无措,无法生存,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起,从自己做起,节约用水,而不是让水资源白白溜走。我们身边便有许多这样的现象荡漾在你眼前。

星期一,我怀着爽朗的心情来到班级里,班级里的现象更让我欣喜若狂,高兴的像花儿盛开一样。镜头转过来——你们看!同学们都在那热火朝天的打扫卫生,他们像神探一样观察着教室里的美中不足,有些同学还把眼睛睁的大大的,我生怕他的眼睛一不小心掉了出来。时间这顽皮的孩子悄悄的从同学们的勤劳工作中逝去,教室里的物品都焕然一新。就在这时,我们班的一个同学拿着桶去洗拖把,她来到水龙头前,把水龙头开的最大,就像瀑布一样奔流,水就在这哗啦啦的流淌……走的时候还故意不关水龙头,视而不见。根本不知道水的来之不易。

“滴水即生命”要是我们能“拯救”小水滴,那就相当于“拯救”了我们人类自己,拯救了我们亲爱的地球母亲。只要我们在一些点滴小事中做起,例如:可以把洗米的水用来洗碗筷,不仅可以去油,又能节约用水,真是一举两得呀!养鱼的水浇花,可以促进花木成长的速度;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搞清洁……

“拥有时不知所措,失去时方觉可惜。请珍惜每一滴水。”水是万物之需,人的生命需要水来保证,水的生命需要人来保护,让我们从现在起珍惜每一滴水,保护生态环境。切勿“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们的眼泪”。

xxx

x年x月x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1)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01-30 15:28卡萨布斯[北京市网友]IP:3405990788
    非常支持保护水资源倡议现在水资源短缺正日益加剧必须采取行动保护和节约它。我们未离不开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刻不容缓!
    顶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知己作文800字 悠闲的一天作文 春节作文450 挫折真好作文 20年后的一天作文 校园友爱二三事作文 爸爸的变化作文 嘉年华作文300字作文 我喜欢的老师作文300字 那般滋味在心头作文600字 庐山风景作文 描写龙湖公园的作文 英语作文如何学英语 读书带来的乐趣作文 小燕子作文300字 与什么对话作文 街头新事作文200字 诚信为话题的作文 对话作文50字 如何文明旅游英语作文 一件善良的事作文 真想做个什么作文 我的大学生活 作文 写窗外的作文 开端作文600字 特别的人作文 是花儿总会绽放作文 心灵健康作文 三亚旅游英语作文 感恩题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