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城南旧事读后感

《城南旧事》读后感_小学五年级读后感450字

2020-01-12 17:00:01
相关推荐

薄薄的一本城南旧事,却让人回味无穷。

惠安馆秀贞的悲惨人生,让人止不住叹息,为什么老天那么不公平?总是把困难让一个人承受?我觉得,那么多悲伤,痛苦,困难,即使放在一个最坚强的人身上,也会精神失常的,书中并没有提到秀贞与小桂子的结局,她们被火车撞死了,这对于秀贞来说,或许是一种解脱,给自己的悲惨人生画上了一个句号。

小桂子也很悲惨,是去了母亲与父亲,终于与母亲相认,可最后却又被火车撞死,或许,小桂子的人生也和她母亲一样吧?

我不仅仅喜欢惠安馆,还喜欢我们看海去。

我们看海去讲了小英子与一个神秘人的往来,事后才得知,那是一个不得不做小偷的人,为了他的弟弟,小英子用内疚的方式回忆,因为是小英子害了他被便衣警察抓住。

可文章的结尾为什么要以“我们看海去”这一句小偷曾经说过的话作为结尾呢?

《城南旧事》以小孩子的眼光和纯真的笔调写出的,老北京城南的旧事被我们尽收眼底,有让人落泪的秀贞和小桂子,有“我们看海去”的善良小偷,有感悟的“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一文,也有结尾很不错的兰姨娘一文。

读了《城南旧事》,我更加喜欢林海音了,喜欢她那纯真的笔调,希望可以读到林海音更多的文章和了解她更多的资料。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11-01 02:041124516903[广西网友]IP:3419074280
    这篇读感写得真好让我重新审视了生活意义也让我更加珍惜眼前切。
    顶0踩0
  2. 2020-08-10 17:00煮茗听雨[海南省网友]IP:3395157163
    《城南旧事》是部感人至深作品通过描绘那个代生活让人感受到了岁月沧桑和人生变迁。
    顶7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感恩资助伴我成长作文 生宝宝作文 我的童年300字作文 2019年考研英语二大作文 开学第一课作文初中 作文开头结尾优美 日语作文比赛 生活中的惊喜作文 过年了的作文 我是一只小蜜蜂的作文 观察银杏树的作文 困难并不可怕作文600字 难忘露营作文600字 保护森林的作文 生活需要 作文 我知道的风俗作文 爱的作文600字 遇见作文开头唯美句子 我们的家乡作文 野餐作文400字 我长大了作文结尾 拥有健康就是幸福作文 三年级作文拔牙 成为你自己作文 观察云的作文300字 扳手腕作文300字 世界上写的最好的作文 学会坚持作文800字 自己作文300字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