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六年级上册单元作文 > 小学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感受自然/暑假生活

我的暑假生活_小学六年级暑假作文750字

2020-01-12 14:00:02
相关推荐

两个月的暑假已临近于尾声。我翻开记忆的背包,开始检查、翻看……

当从学校领回成绩单的那一刻,暑假就这样开始了。刚开始几天的时候,我还尽情地沉溺玩乐、虚度光阴,但笑过后总感到一股莫名的空虚。愈发强烈却说不上来。接连这样的几天过去后,我越发地厌倦这样的生活,便想找点别的事情来做。

机会终于让我找到了———妈妈想找人陪她去阜山祭神,我便主动要求跟着她一起去了。以前也曾听过妈妈她们说过这个庙,是一座较大的寺庙。当走进里面时,我就被震惊了。它的正中央摆着三尊巨大的佛像,每尊大佛都有供品和香火供奉,每位妇女都向佛像倾诉自己的心愿。在旁的还有几个僧侣,敲着木鱼念着经,场面极为庄重和肃穆。看着这样的场面,我只觉原本浮躁的心在这样气氛的带动下平静了下来。不管外面有多么喧嚣,但到了这里一切都平定下来。我帮着妈妈把供品摆好以后,便到一位寺僧处添了香油钱,妈妈顺势请那位寺僧帮我看一下我未来学习运如何。那位寺僧凝神看了我一会,意味深长地说了几句“你现在还不够认真读书,记住读好了书,对你的以后很有帮助。”出来时,寺僧的那句“现在还不够认真”重重地压在我的心上。我问自己,我够认真了吗。这个问题我自己也说不上来……

回去后,我细细地想那个寺僧说的那句话,虽然我不信神明,也不愿意承认我过去不够努力。但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再纠结过去也没有任何助益。把握好当下,用全新的自我去迎接未来,那才是最重要的。想到此,我便开始制定我的暑期计划。每天我制定一份作息时间表,将读书作为我的主心骨,并努力落实。虽没有放假的那几天轻松,但每天都很充实。就这样我每天的生活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有时候,当我闲下来的时候,我就会在想那个寺僧那句话,扪心自问:我现在够认真了吗?或许这个答案已经不重要了,更重要的是我在对自己的改变中学到了什么?我懂得怎样去学习了吗……在2016年,当我迈进中考考场的时候,是怎样的心境,从容不迫还是满心恐慌?能决定这些的也许在未来的两年里。

今后的路也许更坎坷,但我会一直坚定地走下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渴望得到理解作文 我和我们作文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作文 有关活动的英语作文 广播体操作文600字 第一次洗衣服的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400字 摘山楂的作文 写物作文300 有关时间作文 国庆节的作文600字 有趣的事作文700字 红杏枝头春意闹作文 写漓江的作文 菠萝作文300字三年级 遇见李白作文800字 三年级数学小作文 游梁祝公园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老屋作文600字 风俗的作文 关于成熟的作文 家长对孩子的作文评语 青春仪式作文 欣赏的人作文 写风景的作文 蛋炒饭的作文500字 作文《争论》 2021广东高考作文 英语旅游作文60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