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优秀作文 > 微笑作文

微笑_关于微笑的想象作文1000字

2020-01-12 14:15:01
相关推荐

屋子里只有我独自一人。墙上挂着我的画像,一面擦得雪亮的镜子映衬着苍白一片的墙壁。我望着镜中的自己:依旧俊秀的容貌,焕发着青春的活力。“呵,还是这么年轻啊!”我的嘴角满足地卷起柔软的弧度。

今天是我进城的好日子。我用生命的一部分与魔鬼交换了宝贵的青春,时间的利刃未能伤得了我分毫。我的苍老被墙上的画像承袭。我还不懂得什么叫做失去,只记得魔鬼猖狂地离开,带着肆意的笑。

我来到湖畔。湖水在阳光的爱抚下闪烁着点点金光。我走到岸边,俯身望着水中的容颜,心潮再一次愉快地漾荡开来。岸边一位老人正在画画,我认出这是我上大学的好友。我走到他身边,他抬起头看到我,眼睛忽地放出光彩:“你是……”他迟顿了一会儿,有些自嘲地摇了摇头。“你很像我的一位老友,哦不,应该说像她年轻的时候。姑娘,我能为你画像吗?”“好啊!”我坐到一棵大树下,摆好姿势,看老人将我的美一笔一画勾勒在纸上。画好了,他唤我来瞧。他指着自己描绘的线条,一会儿兴奋地比划,一会儿啧啧地称赞,偶尔也会为画中的遗憾之处叹气。不过,他的嘴角始终挂着一丝微笑,那样明亮,焕发着光泽。在阳光下,他对我尽情谈起那位老友,讲述他们共同对画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我望着他微笑的面庞,觉得他一下年轻了几十岁。

告别老人,我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不远处,我看到一位中年女子跌倒在路边,我慌忙跑去将她扶起。我搀着她坐到路旁的台阶上,她望着我,连声致谢。“我很小的时候,有一次也在路上摔了跤,疼得直哭。是一个小姐姐扶我起来,带我回了家。路上她一直安慰我,给我讲了许多故事。只可惜,我已不记得她的模样了!”中年女子说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这微笑充满阳光、充满幸福,直透向我心灵的深处,眼前浮现出温馨的画面:我搀扶一个个跌伤的小女孩回家,送到她家门前,女孩回头向我招手:“姐姐再见!”她的脸红彤彤的,眼睛弯成两弯新月,冲着我欢快地微笑。眼前的女子和当年小女孩的形象在我脑海中不断交替,融为一体,连同那抹微笑深深镌刻在心头。

送走中年女子,我也离开了城市,回到家中。凝视镜中的自己,我发觉自己竟憎恨起这张脸。我拥有的只是一张青春的画皮,而我失去了年轻的心灵,我没有老人回忆往事时幸福从容的微笑,也没有中年女子讲述经历时纯洁明丽的微笑,我失去了太多!

我找到魔鬼,换回了原来的自己。此刻,我又成为了两鬓斑白、满脸皱纹的老人。我望望墙上的画,一位老太太在安详地微笑,再望望镜中的人儿,不知何时也悄悄展露了舒心的微笑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