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优秀作文 > 微笑作文

那个微笑牵动我的情思_写人作文600字

2020-01-12 14:15:01
相关推荐

读倦了书,伸个懒腰,披上大衣,漫步到楼下,腊月的天,是那么寒冷,让我不禁打了个冷颤,我往上拉了下拉链,缩了缩脖子,信步迈出小区大门。

街上的行人不是很多,地面上的积雪还未化完,不时还能见到有些要“跌倒”的雪人,柳枝上挂满了白霜,像一棵棵银树,把整个城市映衬得格外雪白。

站在站牌下等公车,不停地搓着手,直到上了车,车内还算暖和,让我的到些许放松,车上人不多,我坐在最后一排,细细打量每一个人,这时,我的目光聚集到靠近窗户的座位,一位中年妇女把一个四、五岁的男孩搂在怀中,眼中充满爱意,这个男孩被妈妈的幸福裹得严严的。

男孩也在四处张望,不时看看窗景,又看看妈妈,对妈妈微微一笑,那笑是无比地天真可爱,而有幸福显露,这时,他也注意到了我,我也看清了他的面貌,圆圆的脸盘,一双大耳朵甚是可爱,大大的眼睛,精灵地转着,眼中透着天真。

我向他逗了一下,表示友好,他好像有些害怕,又往妈妈怀中钻了钻,我又用眼神向他表示我没有恶意,他也慢慢开始接近我,两颗心的距离一步步拉近。

母子俩要下车了,小男孩好像还对我依依不舍了,他的妈妈把他抱下座位,这时我才看清,小男孩的腿部好像缩小了一般,让我惊叹不已,这时,小男孩回过头,嘴角微微上翘,给了我一个甜甜的笑。

这一笑,深深刺痛了我的心,我开始埋怨命运为何这样不公,竟然让他遭受这般痛苦折磨,我也在心中暗暗祈福他,愿他能幸福平安,快乐地走过每一天。

那个微笑,一直深深牵动着我的情思。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渴望得到理解作文 我和我们作文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作文 有关活动的英语作文 广播体操作文600字 第一次洗衣服的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400字 摘山楂的作文 写物作文300 有关时间作文 国庆节的作文600字 有趣的事作文700字 红杏枝头春意闹作文 写漓江的作文 菠萝作文300字三年级 遇见李白作文800字 三年级数学小作文 游梁祝公园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老屋作文600字 风俗的作文 关于成熟的作文 家长对孩子的作文评语 青春仪式作文 欣赏的人作文 写风景的作文 蛋炒饭的作文500字 作文《争论》 2021广东高考作文 英语旅游作文60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