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优秀作文 > 微笑作文

微笑的那一刻_围绕微笑为话题的作文1100字

2020-01-12 16:45:01
相关推荐

这世界还很美,看我们选择什么视野,如果你愿意面对,你微笑时好美,当你发现明天的无限,所有都会为爱和解。——《你微笑时好美》

——题记

蒙娜丽莎永恒的微笑是透视时空用无形的语言概括出来的。微笑,很美,它幻化成温暖的春阳,可以融化冰冻已久的心,把一座座冰山融化成条条欢快的小溪;微笑,很甜,可以给寂寥的生活添加一些糖,它像一块方糖溶解在香浓的咖啡里;微笑,很湿润,他是水粉画上饱和的颜色,滋润了一幅好画,五彩缤纷的微笑点缀着生活。

曾经在大年三十的夜晚,我们幸福地去街上散步。在隆冬的季节里,听着爆竹声更觉过年的喜庆和安静。此时街上的人也少。

像我们这样清闲的人实在太少。走到“李宁”(一商场)旁边我看见一个蜷缩在角落里的人,他好像披着床单睡着了。我的心就像是绷得很紧得琴弦,突然的,断了。在温馨的春节里,竟然还有人在乞讨。可惜,我不是民政局的公务员,我不能给他多大的资助,只能给他一点点零钱。我想给他个“月月红”——也算是对他的祝福,便从包里“探索”出了十二个一元的硬币。我朝爸爸妈妈做了一个“安静”的姿势,然后就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了——我不忍心惊了他的好梦——或许他正做着好梦吧。不知是远处的焰火声还是我走路的声音,竟然惊醒了他。他一抬头吓到了我,我急忙收回前腿,往后扬着身子。刚开始,我不由自主地低叫了一声。可这个人却很木然,呆呆得望着我,好像还不懂将要走到他跟前的我要做干什么。待我镇定后,便轻轻地走了过去,蹲下来,将硬币一个一个放进了他的碗里。我一边放一边说:“给你”。我说完后,笑了一下,意思是:月月红,十二个,刚好够。他也使劲地点点头,口中不停地说:“谢谢,谢谢!”脸上顿时像枯木逢春般绽开了美丽的笑容。看着他那感激与幸福的笑,我觉着似曾相识。不知为什么,我的眼前突然浮现出冰心奶奶的散文《笑》当中那位倚着门框笑的老婆婆,心里也顿然洋溢着春的温馨与幸福。

我站起来继续与家人散步。当我回过头去看时,他拿起那十二元钱向我摇摇手。我看见他还在笑,眼眸里似乎闪出晶亮的泪光,嘴里好像还在说着什么……然而我的眼前不停地交叠的是他与那倚门婆婆的笑。

虽然,这是一个乞丐,可是他也懂得感谢。我给了他十二个微不足道的硬币,他却送给了我世间最美丽的微笑,让我感到了世间最美丽的春天。他微笑的那一刻,寒冷的世界仿佛一下子变暖了,黑夜也好像从黎明中突然苏醒过来,阳光霎时洒满大地。

将嘴角轻轻上扬,漫天的樱花就会飘落心扉。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体育委员的作文 我在李白的引领下作文 作文二十年后的故乡 作文信任600字 快乐的六一儿童节300字作文 关于鼓掌的作文 乐园作文600字 一蓑烟雨任平生作文 带上猫的眼睛作文150字 对梦想的理解英语作文 找准自己的定位作文 熟悉的人作文500字 什么的怀念作文 聆听的重要性英语作文 共度好时光的作文600字 初三作文《追寻》 写景开头作文 我学会了珍惜作文 说明文作文200字 中国汉字的作文 走向深处作文600字 第一次座飞机作文 写校园的作文350字 初中英语作文怎么写好 话题作文500字 母亲关爱我的作文 描写蔷薇的作文 有朋友真好作文600字 关于文明礼仪作文 有关生命意义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