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扩写作文

念奴娇•赤壁怀古_优秀扩写作文400字

2020-01-12 07:00:02
相关推荐

长江滚滚,如千万匹奔腾的骏马咆哮东去,卷起无数泡沫般的浪花。回眸处,数不尽的刀光剑影在此演绎……

今日,谁会在惊涛拍岸的长江边吟诗一首?唯有苏轼。诗人意气风发,屹立江头,长袖一挥,提笔写下了千古名句。酒意中,仿佛穿越了那千年驿道,回到了战火纷飞的三国时期,亲眼目睹了气壮山河的历史……

数以百计的石头在空中乱飞,长江愤怒地号叫,多少英雄豪杰在此开战?一个士兵倒下了,又一个士兵倒下了;一群士兵倒下了,又一群士兵倒下了。在这悲壮的时刻,唯独开怀的,仅有周瑜罢了。雄姿英发,对酒畅饮,就在他举杯欢庆、摇扇挥袖之际,敌军却已灰飞烟灭。

独自思考许久,月亮已如玉盘般明晃晃地挂在黑幕中。远处,几声孩童的呼唤打破了许久的寂静;近处,一丛芦苇于晚风中摇曳,窥探着多愁善感的人儿。这究竟是梦,还是现实呢?

如今,古代的战乱已经落下帷幕,江山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展现在眼前。人生恍如梦呓,只愿站在江边,一边饮酒,一边追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