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物的作文 > 写物作文550字

彩虹桥_优秀状物作文550字

2020-01-12 21:15:01
相关推荐

在德阳绵远河段的旌湖上,架着许多桥。有桥上刻着美丽图案的岷江路大桥,有分来去车行道的黄河大桥,还有只通行人不通汽车的小便桥……可是,我觉得最壮观和最美丽的,还是宛如飞虹的彩虹桥。

彩虹桥为钢筋混泥土提篮式拱桥。全长308米,宽33米。于1998年8月31日竣工。这么长的桥,横跨在200多米宽的河面上。彩虹桥很美。桥下不像赵州桥那样没有桥墩,它有四个拱形的小桥墩,桥墩中间有好些水泥柱,不时地有小船从中穿过……

早晨,太阳从东方缓缓升起。太阳把万丈光芒洒向大地,也洒向整个旌湖湖畔。这时的彩虹桥,还在层层浓雾的笼罩之中。湖面上,彩虹桥和周围的建筑物连同光芒四射的太阳一起被模模糊糊地“印”在了湖面上。太阳渐渐升高了。鱼儿也欢快地从水中蹦了出来,水鸟们可高兴了,一会儿穿过桥洞,一会儿停在石头上……

到了傍晚,夜幕慢慢地降临了。整个天空呈现出蓝宝石般的蓝,轻纱一样的薄雾漂浮在湖面上。远远的路灯明了,把彩虹桥笼罩在一片光的世界之中。跳跃的红、黄、绿灯在大拱上闪动。天全黑了。从拱上挂下来的灯点缀在黑色的天幕上,发出了耀眼的钻石般的光芒。几个巨大的射灯向拱桥上射出一束束银色的光。水面上“浮”着红的、黄的、绿的、紫的霓红灯……一阵夜风吹来,五颜六色的倒影也跟着摇晃起来,水面波波鳞鳞,煞是好看。远远望去,整座桥置身于灯的海洋中,好一座美丽的水晶宫啊!

彩虹桥,你真是德阳旌湖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值得600字初中作文 鸡鸣阁作文 韩语小作文 我的学霸同桌作文 我的好朋友和我英语作文 筷子英语作文 我想飞作文 写雪的作文 作文做家务 收获幸福作文500字 我要好好学习作文 享受快乐作文600字 四年级小学生优秀作文 童年记事作文 字典的自述作文 我的学校作文600字初中 消防安全的作文题目 我的家乡小作文 信念为题的作文 我的零花钱作文 介绍山西的英语作文 气象作文 美好瞬间作文600字 家乡变了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歌曲作文 再见了老师500字作文 2005年高考满分作文 玩溜溜球作文 妈妈作文800字 高中语文作文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