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物的作文 > 写物作文550字

我家的银龙鱼_优秀状物作文550字

2020-01-12 21:15:01
相关推荐

我家的鱼缸里可热闹了,里面养了五条银龙鱼、一条招财鱼和一条清道夫。

银龙鱼身上波光粼粼的鳞片像铠甲似的,看起来仿佛是一位威风凛凛的大将军。它的眼睛圆溜溜的,就像两颗弹珠。嘴巴是“V”字形的,里面的尖牙可以轻松咬掉小虾硬硬的壳。它嘴旁的胡须让它极像“诗圣”杜甫的胡须。鱼鳍是橙色的,并且还有些透明,就像一条芭蕾舞裙,每当它张开鱼鳍时,就像一位优雅的芭蕾舞者在翩翩起舞。

银龙鱼自然分布在亚马逊河流域,喜欢栖息在流速较为缓慢的河段,适应的水温在24-29℃左右,主要在表层水域活动。它是食肉性鱼类,常常捕食水域中的鱼虾或昆虫。因为它善于跳跃,也可以捕食水面枝头上的猎物,所以时常看到它一跃而起的雄姿。

银龙鱼的个性在所有的骨舌鱼中算是很温和的,它在不同成长阶段的食物也有所不同。稚鱼期常以小虾、摇蚊等甲壳类与水生昆虫为食物;亚成鱼除了吃回游在水面的鱼外,还吃蜥蜴和青蛙,超过一米的成鱼也吃水岛的幼鸡及老鼠等小动物。

每次给它们喂食时,银龙鱼都把那条招财鱼压在底下,一副横行霸道的样子,必须趁它们不注意,可怜的招财鱼才能吃到东西。有一次,我拿一只小虾喂它们,我把手放得很低,直到虾浸到水里才松手。就在我松手的那一刻,银龙鱼猛地扑过来,我感觉到它的嘴巴已经吞掉了我三分之一的手指。幸亏它没一嘴咬下去,否则我肯定会疼得嗷嗷直叫。

这就是我家的银龙鱼,霸气又不失优雅。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李白的作文300字 感激妈妈的作文 秋天的金色作文 英语作文家庭 我要当一名老师作文 游记作文300字左右 小学生写植物作文评语 云南省中考满分作文 想起来就开心600字作文 横式作文 成长过程的作文 借景喻人作文 美好的作文600字 我的同学作文100 我的朋友350字作文 鼋头渚的作文 五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作文 写特产的作文 遇见外星人作文 养花作文100字 一件事的启示作文300 初中英语自我介绍作文 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家乡的小溪作文400字 农民伯伯种田的作文 我的六年级计划作文 观察作文350字 英国作文 青春无悔作文300字 描写游戏的作文2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