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读后感

学会在逆境中胜出

2020-01-12 13:15:01
相关推荐

读完《拉自己一把》已经是深夜,我被作者司晶女士那坎坷的命运和她对人生的那种透彻的感知深深感动,难以入眠。

司晶,一位被轮椅终身囚禁的非凡女性,因为小儿麻痹症,她全身只剩下一只手是健全的。不要说站立行走,就连坐,她也得靠体内的三根钢棍来支撑……司晶的命运是悲惨的,“我的世界是静止的,我的天空是灰色的,我的脚下是无路的,我的生活是苍白的,我眼前的方位是迷茫的。”这曾是司晶对自己生活的描述。可这位杰出的女性,没有屈服于命运,她凭着惊人的毅力,与病魔作斗争,和死神较量,终于学会了许多,发表了许多作品,并三次震撼北大讲坛,成为了一位在逆境中胜出的人。

在这部纪实性小说中记录了太多的感动,无论哪一章里都有一种超凡脱俗的光芒在闪耀。我知道,那就是爱,一种人世间最温暖的情感。文中曾多次提到这么一句话:“这世界什么都越给越少,唯独爱越给越多。”我想懂这句话的人应该很多,因为他们都被人爱过,包括父母的爱,老师的爱,朋友的爱……这些爱,使我们变得宽容、变得真诚、变得美丽。

当然,做人还需要一点,就是要坚强。司晶在她经历的70余次的大小手术中没有流过一次泪,这不是坚强又是什么呢!和她比起来,我太渺小了。即便是打针,我也会放声大哭,因为我怕疼,但这绝不仅仅是一次发泄,而是一次毅力的评判,我没有过关,这……也是让我羞愧的地方。

掩卷而思,我想了很多很多。从司晶到张海迪,又从张海迪到海伦·凯勒。

“拉自己一把”,一堂触及人灵魂深处的生命课程,一次人生的洗礼……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什么的两三事作文 四年级作文300字 四年级写人物的作文 书信作文600字初中 写天气的作文200字 校园一事作文 窗外的蓝天作文 以我的周末为题的英语作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作文200字 作文谁谁谁我想对你说 写滕王阁的作文 吹鸡毛比赛作文 从什么到什么作文600字 我最想发明什么作文 陶醉于作文600字 幸福的一家作文 狗的特点 作文 带有三个小标题的感动作文 时代的变迁的感悟作文 当家的滋味作文400字 粽子的作文500字 成长中的快乐500字作文 以德报怨的作文 优秀作文150字 以醒来为题的作文800字 趣在其中作文 六年级想象作文怎么写 以后悔为话题的作文 献给妈妈的礼物作文 初三开学第一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