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文章 > 爱情文章

记忆中遗失的歌声

2020-01-12 06:30:01
相关推荐

地铁站口,一个支架,一把吉他,一个男孩。

女孩每天放学都能看到这样的情景,走到地铁站口,习惯性的把耳机摘下,臆想中的歌声并没有来到,女孩不禁把头转向男孩唱歌的地方——支架还在,吉他还在,却独独少了男孩。

今天早上,地铁站口来了恶霸,要抢男孩的钱,男孩没有给,他与恶霸打了起来,男孩很勇敢,打退了那些恶霸,但男孩自己也伤痕累累。

女孩去看了男孩,带去了吉他和支架。病房里,男孩的歌声还在,不过多了一丝伤感和无奈。男孩说,谢谢。女孩说,不用谢,我很喜欢你的歌声,似乎我以前也听过。

男孩望着女孩远去的背影,说,若你没有失去记忆,我们,是不是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形同路人?眼中,尽是苦涩。

女孩以前是男孩的女友,两人很要好,每天一起上学,放学。男孩喜欢唱歌,女孩喜欢男孩的歌声,一切都很完美。只是,美好总是持续不久。男孩坐牢了,因为女孩。女孩自幼父母双亡,寄住在叔父家。女孩的叔父是一个赌徒,酒鬼。整个家庭都靠着叔母微薄的工资支持起来。叔父不喜欢女孩。因为,他认为女孩只会花钱,而且女孩的学费很高,所以,他经常打女孩。但是,女孩的叔母很喜欢女孩,她会经常给女孩买一些补品,女孩也很懂事,假期也经常打工,帮助叔母维持这个残破的家庭。女孩在叔母的关照下长大了,出落得亭亭玉立。

哪天,女孩的叔母不在家,叔父喝了酒,对女孩起了色心,要强暴女孩,女孩不从,拿起酒瓶敲在了叔父的头上,叔父留了很多血,死了。女孩很害怕,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她给男孩打了电话,告诉了男孩。男孩对女孩说,你不用害怕,我会解决的,如果有警察问你,你就是你一直在公园,什么都不知道。女孩点点头,像受惊的小鸟。女孩没有看到,也看不到,男孩的眼里尽是坚决。

男孩不想让女孩坐牢,收人辱骂,他不顾家人反对,瞒着女孩,去顶了罪,判刑三年。后来,这件事还是被女孩知道了。女孩了解男孩,她知道男孩的家境很好他以后是要继承家业的,男孩不能坐牢,她必须去自首。

但是,在去警局的路上女孩出了车祸,没有受重伤,只是失去了两年的记忆——有关男孩的所以记忆,很巧。

男孩服完刑,没有继续学业,他知道,女孩失忆了,他不希望女孩恢复记忆,因为,那段记忆,太过苦涩,在女孩的人生中,不该出现。但是,他想让女孩记住他,他想要在女孩的生命里留下点什么。他知道,女孩喜欢他的歌声,所以……

有人问男孩,你,后悔吗?

男孩微笑着说,能在她的生命里出现,他,一生无悔……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考语文作文 我的担当作文 学游泳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远去的背影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500字 红军长征作文500字 白城沙滩作文 有的作文 春节遐想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人物描写作文100 最美的人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三年级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500字 我与手机作文600字 书信文化作文 关于革命英雄的作文 写秋天作文题目 走出我的小天地作文 冬天的校园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 关于春天的作文一百字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 河南家乡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多肉的作文 传承诗词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