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周记

成功_成功周记800字

2020-01-13 03:00:01
相关推荐

有一颗种子,被主人丢弃在路边的泥土中。过了几天,它苏醒了,它发现自己的周围,是黑漆漆的一片,它希望冲破眼前的黑暗,冲破阻挠着它生长的泥土,但试了几次,发现一切都是徒劳。它静下心来,闭上眼睛,想尽量减少自己对黑暗环境的恐惧感。它仿佛能听见自己急促的心跳声,恐惧感越来越强。它想,哪怕有一点儿阳光也好啊。但周围仍是死一般的黑暗,难道就要这样让自己的生命枯萎吗?不,它不甘心,也不情愿。它下定决心,一定要冲破这片浓重的黑暗,一定要亲眼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就这样,它的内心充满了强烈的求胜欲望。

从此,它以这为目标,开始拼命地向上钻,向上钻,它一心只想往上钻。刮风下雨时,泥土潮湿得使它基本不能呼吸;久旱无雨时,泥土干燥得使它只感乏力。但再苦再累它都忍受着,为得只是心中的那个恢弘的理想。于是,它继续对抗着黑暗,顽强忍受着磨难,不断战胜着孤独,尽管它知道自己浑身受了伤,浑身感到痛,但是它坚信自己吃的苦,值得。“我必须这样做!”它大声地叫喊道。

终于有一天,一缕阳光照到它身上。它异常兴奋,“我终于冲破了泥土束缚!我终于看到了外面的世界!我成功了!”

这是一颗成功的种子,因为它有理想,肯吃苦,能坚持,所以它收获到了专属于自己的成功。

是的,也许只有经历过黑暗,才知道阳光的温暖;只有忍受过孤独,才明白成功的可贵;只有饱尝过痛苦,才理解幸福的滋味。种子如此,人生亦如此。波兰的天文学家哥白尼,在当时神学思想的枷锁下,对被很多人赞同的“地心说”提出了质疑,并在教会的迫害下不懈地研究,最终创立了“日心说”。哥白尼引发的天文学革命,使自然科学从神学中解放出来,开创了科学史上的新时代。当然,这样的例子也是不胜枚举。他们——那些有理想、肯吃苦、能坚持的人——都是一颗颗成功的、高贵的种子,都是我们头顶灿烂星空中耀眼夺目的星星。

对于人生来说,只有经历了磨难与痛苦后的成功,才更显得有意义、有价值。亲爱的朋友,你说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