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水浒传读后感

读《水浒传》有感_六年级读后感450字

2020-01-13 14:30:01
相关推荐

《武松打虎》,《倒拔垂杨柳》,《拳打镇关西》这几个耳熟能详的故事大家肯定是 水浒传中的英雄所为。水浒传中那一百零八位好汉都十分令人敬佩,如武二郎武松,豹子头林冲,花和尚鲁智深,及时雨宋江……作者把这些人物刻画的栩栩如生。水浒传的作者是施耐庵,他是江苏兴化人,他十三岁在苏州附近读书,二十九岁时中举人……

水浒传中每个人物我都记忆犹新:

及时雨宋江:他早为山东郓城县押司,整天舞文弄墨是一刀笔小吏。有一次晁盖派刘唐送金子书信给宋江,被老婆阎婆惜发现,宋江私通梁山泊趁机要胁,宋江大怒,便杀了她,逃往沧州,被迫上梁山。

武松:人称武二郎梁山泊步军第二头领。景阳冈上借酒打死猛虎,威震天下,做了谷阳县步军都头,哥哥武大郎被潘金莲,西门庆杀了,武松又杀了潘金莲与西门庆后自首被发配到孟州牢城,在牢营中认识了施恩,为他夺回酒店后,大闹快活林,醉打蒋门神,后被他害了,在飞云浦杀了公差回鸳鸯楼杀了蒋门神,张团练在十字坡张青酒店打扮成行者最后失去右臂,在六和寺照顾林冲八十岁死去。

在我眼里水浒传中每个人都各有特点,有的大度,有的小气……一个个英雄令人敬佩,一个个小人令人鄙视,我希望大家可以多读课外书,了解中华五千年的伟大文化。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建筑的作文 梦想600字作文 作文的题目怎么写 作文小人物600字 写建筑的作文 关于中秋月亮的作文 什么的梦想作文 旅行的重要性英语作文 一道菜的做法作文 写小孩子的作文 描写油菜花的作文 作文差评评语 学习写作文 飞轮效应作文800 照片背后的故事作文 禁毒作文300字四年级 关于爱的作文素材 作文日记的格式怎么写 特别的爱作文700字 英语作文司马光砸缸 我的故乡作文800字 有你真的很幸福作文 介绍朋友的作文英语 时间牵动我的情思作文 描写秋天丰收作文 雅思小作文 励志奋斗的作文 实力作文 欲抑先扬作文 爸爸笑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