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后感

读水浒传有感_水浒传读后感600字

2020-02-06 18:30:01
相关推荐

读水浒传有感_水浒传读后感600字(1)

小说《水浒传》的电视剧版本我小时候看过无数遍,但,当我现在阅读了原着之后,对其中的一百单八将全都有了全新的认识,特别是对他们兄弟之间的感情之深,情感更是敬佩不止。

那是一个民不聊生,政府十分无能的时代。老百姓穿不暖,吃不饱,睡不足过着生不如死的日子。就在这个时候在山东诞生了一个名唤“宋公明”的押司。他扶穷济贫,江湖人称“及时雨”。这个及时雨在梁山泊中聚集了天下好汉,共一百单八将。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但聚集在这里,目的只有一个——扶穷济贫,处死贪官。

但可惜的是朝廷势力实在是太大,从破大辽一百零八个人个个生还到最后收方腊只剩三十六个,最后面见皇上的也只有二十七个,而这二十七个都一个一个的被诬陷,害死。他们的心是好意的,但却被误解,被害死······

在朝廷眼中他们是草寇但是在我眼中他们是英雄,是好汉。他们虽然杀死许多官员。但那些都是贪官,他们杀人只杀坏人,好人即使站在敌方战线上,他们也不会去动这些好人的一根汗毛!

他们十分讲义气。

在第四十回中,宋江与戴宗被抓取判了死刑。梁山泊上十几个好汉连同李逵等人都在斩首当天一同劫法场,救出宋江与戴宗,最后一同上梁山。

还有原本梁山寨主是晁盖,后因在曾头市被史文恭的毒箭射中,逝世了。临走前,他说:让捉住史文恭的人做寨主。于是宋江就竭尽全力活捉史文恭,将他的内脏祭奠晁天王······

这一百单八将将将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在这里无法一一讲出,若想了解,就去读一读原著吧!

读水浒传有感_水浒传读后感600字(2)

儿时曾因无聊,而捧起水浒这本又大又厚的书,那时看的是漫画版,或是白话文,大多时只是注意其情节的变化,仅仅只是欣赏字里行间透露的侠气,令人心生敬佩。现在么,当时扣人心弦的情节已然忘却,只是模糊的记得,有一百零八个好汉,鲁智深、林冲什么的。现今的再次阅读,以为是回顾,却不想我竟是相当于在读了一本书,与儿时的记忆、书本带来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所以,是思维的方式不同了?所以阅读的层次更深了些?我不清楚,看下去吧,说不定若是一年后我再看一遍,会有更多的不同见解。

鲁智深带于我的印象极深,他是一个粗手大脚的花和尚,却也豁达不羁、具有江湖气概的洒脱英雄。以前只觉得他粗鲁,只会耍枪弄剑,甚至一度以为他是个坏人,而现在认为他是个大豪杰。他在野猪林里遇见董超、薛霸,欲杀之,却因为林冲的劝阻而放下手中的屠刀,可见他是一个重情重义、乐于助人的人。还有一次,金家父女身陷险境,他果断摸出银子救济父女俩,而形成鲜明对比的李忠却是死死不愿掏钱出来,后来不情愿的拿出的钱,鲁智深又还了回去。他很仗义,虽然希望别人也与自己一道施舍恩惠,但也不勉强,更不会让没有同情心的人掏出钱来做不愿做的事。

“水浒”是水边的意思,我不知道施耐庵为何要取这个名字,但是也能略猜到一二,此名定是与一百零八名好汉的“义”是分不开的。

阅读一本书,不是仅仅因为它是名着,而是要明白深层的含义。对于在乱世间的水浒英雄,果断赞,为侠义,更为中国文学历史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而自豪。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动物作文300字 横店游作文 致敬祖国作文 赵丽颖英语作文 新坐井观天作文 挫折作文500字 高考作文命题方向 爱因斯坦的故事作文 我看考试作文800字 我最尊敬的人作文200 有关于运动的英语作文 擎天柱玩具作文 二年级作文暑假的一天 老师作文200 写一篇英雄人物的作文 游海底世界作文 帮妈妈拖地作文 我的护士梦作文 关于抗战的作文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作文 一本书的力量作文 家乡的小溪作文300字 关于项羽的作文素材 写家乡习俗作文 作文我会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视频 幸福的感觉作文 坚持与放弃作文 关于逛超市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