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城南旧事读后感

城南旧事读后感_小学六年级读后感450字

2020-01-13 08:00:01
相关推荐

今天我读完了《城南旧事》。

在本书里,主人公是一个叫英子的小女孩儿,她和家人一起从台湾来到北京,在胡同里居住,认识了形形色色的人物,比如疯女人秀贞,小女孩儿妞儿,还有偷东西的小伙子,以及勇敢追求幸福的兰姨娘……。英子通过和这些人的接触。既感受到人生的凄凉,又体会了生死离别时的痛苦,也对人是非好歹,有了新的认识,她的生活既是丰富多彩又充满了悲欢离合,但她一直保持着善良的天性,坚强而勇敢的活着。这是多么,难得可贵呀!

在我们身边疯子和小偷这种人是让人十分瞧不起的,大家唯恐避之不及。家长更不会让孩子们去接近他们,可是在这本书中单纯善良的小英子并不介意和疯子小偷打交道,通过与他们的交往,她读懂了他们内心的痛苦与无奈,同情他们的遭遇还尽自己所能的去帮助他们,这样做多么可贵呀。而在她的爸爸生命去世后,作为家里最大的孩子,她决定担负起家庭的重任,照顾妈妈和弟弟妹妹们,这是一个刚刚小学毕业的女孩来说是多么残酷的现实啊!

童年是美好的,也是珍贵的,从这本书中,我感受到了浓浓的人间真情,我想:心中只要有爱,乐观积极的生活,我的生活也会留下美好的记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广州一模作文 逆境成长作文 永不放弃作文300字 难忘的事情英语作文 贴鼻子游戏的作文 安全第一作文 烤红薯作文 网瘾少年作文 平凡主题的作文 感谢你的陪伴作文500字 走过什么作文 我的小实验作文200字 青岛栈桥作文 感恩作文800字议论文 花的作文150字左右 责任作文800字 端午节作文二年级 游记800字作文 国庆作文300字 遇见300字作文 作文面对 与书为伴作文 第一次打乒乓球作文 爱好作文 骑车 安全用电作文500字 有关苔的作文 什么的瞬间作文 国庆感悟作文 旅行日记作文 有关于成长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