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改写作文

《武陵春》改写_初中改写作文500字

2020-01-13 13:45:02
相关推荐

春风推开窗,外面的雨不知何时停下了行走的脚步,一朵朵的残花随着春风荡进屋内,使其芳香四溢、然而即使是满室馨香,也盖不住女子脸上的忧伤。

坐在妆台前,铜镜中的女子是谁?竟然如此憔悴,一头愁丝散乱披肩,拿起故人赠的木梳,企图将愁丝梳顺,将愁绪理直,却发现只是徒劳,“罢了,女为悦己者容,知我者已去,梳了又有谁看,人老珠黄,倒不如随它去吧!”索性放下梳子。带着三千烦恼丝,起身出了房门,任凭发丝随风舞动。

她折腰,拾起一朵落花,望着空中飘落的花瓣,不禁回想起往事,泪潸然而下,待到泪水干涩,女子满怀忧愁,倚在门边,眼前已不再是她所熟悉的大院,她不由得楞了一下,回过神,嘴角划过丝无奈的孤独。以前的世界,百姓安居乐业,如今都已如残花般凋零于风中。物是人非,一路颠簸中,她几乎失去了所有,而尚还健在的人儿,都要承受着如她般的痛苦。

转念,她听朋友说过,双溪的春景很美,不如在这春去夏至的时候,去那儿乘叶扁舟欣赏风景,但正在整理行装的她又僵住了。她低头发愁,刚舒展的眉头又聚集成一座小山,去了又能如何,就算这一叶小舟载得动我,恐怕也承载不了我内心无尽的忧愁吧!罢了,我还是独倚空闺,叹以逝残春吧。

望明月,仰头饮,今夜以醉人眠!一颗晶莹的泪滴从眼角滑落“啪”掉在地上,摔得四分五裂.....外,雨又浙淅沥沥地下着,惆怅的人儿泪如雨下。

梦里,她与他共同乘叶扁舟,他在船头,她在船尾,他优郁的眼神,风雨淡退于琉璃繁华,沉淀了他目光中的优伤,仅是几尺之遥,她却不敢走过去,她怕,怕这是幻觉,怕这只是幻觉。比起看不到,她宁愿这样远远看.....

“夫人,别再为落花而愁......”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老师作文怎么写 感谢爸妈的作文 太湖文博园作文 家乡新貌作文600字 敬畏作文800字议论文 傍晚的小区作文 对话作文400字 我的经历作文 航天精神作文 作文这就是我600字初一 人生追求的作文 日语暑假作文 秋天的田野初中作文 我爱中国300字作文 我的秘密基地作文 鲜花送给妈妈作文 新概念作文获奖作品 武汉中考作文题目 高考作文鉴赏 小书迷作文400字 高中作文素材200字 假如我拥有超能力作文 秋色满园作文 井冈山游记作文 父母的爱作文300字左右 写梗概的作文400字 扫墓作文300字左右 作文自我介绍350字 介绍一种物品作文300字 情景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