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改写作文

清平路·村居之现代版_改写作文600字

2020-01-13 13:45:02
相关推荐

江南的六月,烈日炎炎,连小狗也吐出了舌头,一个劲地喘气。好象连它也抱怨着:这风婆婆躲到了去了呢?

可在乡村,一点儿也感觉不到热。所以,我决定去乡村转转,躲一躲盛夏的酷暑。

乡村就是乡村,空气清醒多了。我边走边看,不禁一阵叫好。江南乡村的河流,是多么充满诗情画意啊:粉红的荷花,碧绿的荷叶,雪白的鹅,构成了一幅最能体现乡村美的风景画。

再往前走,便来到了乡村的蔬菜基地。我走进一看,老农正向大家介绍“无污染新型绿色蔬菜”,农夫正忙着浇水,播种。身临其境,我感到乡村也是变化很快呢。

不一会儿,太阳升到正中了。我抬头一望,便知应去安抚我的肚子啦。

我走进一家饭店,点了几个乡村特色菜。当我正欣赏景色时,一阵带着吴侬软语的话引起了我的注意。

往远处一瞧,哦,原来是一对白发夫妇正在相互逗乐。虽然房屋低小,但白发夫妇仍十分开心,好象地方小,并不碍事。

只见那老夫手里握着把大蒲扇,边扇边说:“你看,如今到乡村观赏的人越来越多,我们也可以看看外面了。”那老妇接下去说:“是啊,我们的儿子们也长大了。”说罢,便手往溪东,溪头指去。

他们的大儿子正在溪东锄草种豆,他虽然满头大汗,但嘴角仍挂着微笑。

他们的二儿子干不了重活,但他不想游手好闲,也坐在板凳上织起了鸡笼。

最顽皮的小儿在溪头卧在地上吃莲蓬,还不时咂咂嘴:“真香啊!”

小儿的举动引起大家的哄堂大笑。我也跟着笑起来。

辛弃疾大诗人也见此情景,便作起诗来: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最喜小儿亡赖,溪头卧剥莲蓬。

这真是一个天伦之乐的一家啊!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山楂树的作文 特别的日子作文600字 写月考的作文 考研作文模版 松树借物喻人的作文 青年作文素材 关于建筑物的作文 丢掉烦恼作文 写芒果的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初中作文 什么伴随我长大作文 以前和现在的变化作文 以如果为题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秋季运动会 小学日记作文 关于梅花精神的作文 关于打仗的作文 值得学习作文 我最喜欢小兔子作文 作文一年四季 爱国爱党爱人民作文 大蒜的生长作文 又见春天真好作文600字 后悔的事作文400字 北京游玩作文400字 远方作文素材 泼水节英语作文初三 美丽的瞬间作文300字 射击比赛作文 感谢老师的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