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物的作文 > 写物作文550字

甲鱼_状物作文550字

2020-01-13 20:45:01
相关推荐

今天,家里来了一个“新客人”——一只五岁的大甲鱼!

我仔细观察了它一下,它的背部是青绿色的,闪着光泽。我敲了一下,硬梆梆的,几根白色的骨头若隐若现,壳周围还有一层厚厚的裙边,有句俗话:裙边拖地,就是指的的资格很老,还真是有点形象呢!

甲鱼的爪子颇为有趣,四只爪子中间还连着一层厚厚的蹼,这可是它在游泳时的“秘密武器”哦!那蹼中间长出来又白以尖的利爪在脸盆里抓得“咯咯”直响,听得人毛骨悚然。

就在我观察背部的时候,甲鱼的头突然伸了出来,两中绿豆般的小眼睛恶狠狠地盯着我,让我想起它那可以一口咬掉手指的尖嘴巴,我吓得后退了几步,心里不寒而栗。爷爷笑着说:“不用那么怕!”接着,爷爷用筷子碰了碰甲鱼的头,甲鱼立马向我们展示了它的“绝技”——缩头神功!只见它“嗖”地一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头缩进了脖子里,就像一只没有了头的动物,看上去怪怪的,搞笑极了。

爷爷把甲鱼翻了过来,甲鱼露出了白花花的肚皮,四只爪子立马乱蹬了起来。我看到它肚皮上有四块乌黑的“盔甲”,爷爷说这是它用来保护腹部的,远远看上就像一片奇异的“乌云”,肚皮上还布满了红血丝。我看它一动不动,一副老实的模样,有点奇怪,就问妈妈:“妈妈,甲鱼平时那么威猛,为什么现在却老老实实的?”妈妈解释说:“它在装死呢,这是它保护自己的本能。”爷爷接着说:甲鱼营养丰富,吃了不仅能提高免疫力,还能抗疲劳。那几片保护腹部的骨头叫龟板,是一味名贵的中药呢,能够滋阴补阳!“

甲鱼长得很不起眼,眼神阴险,爪子锋利......但它不会主动攻击人,营养又丰富,我还是蛮欢迎这个“小客人”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春天的声音作文400字 寻找幸福的作文 英语作文万能套用 九峰公园作文 星空的作文 国庆一事作文 写游乐园的作文 有关家人的作文 秋天作文小学 天下第一关山海关作文 小鸡作文100字 一次难忘的旅行作文300字 介绍自己家人的作文 爱在心口难开作文 音乐带给我的快乐作文 描写芦荟的作文 家务事作文300字 蜘蛛织网的作文 月亮的心思作文 我学会了滑板车作文 红歌作文 我学会了感恩500字作文 国庆景色作文 关于葫芦丝的作文 狗作文五年级 关于规则的英语作文 用心做事作文 以菊花为题写一篇作文 三年级作文童话故事 母校作文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