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童话作文

幼儿短篇小故事50字之三

2020-01-13 15:30:01
相关推荐

小牛倌从小没爹没娘,八九岁就给有钱人家放牛了。草场很大,牛也很多。他整天光着脚东跑西颠地拢着牛群,脚被扎得流了血,化了脓,疼得他喊爹喊妈地直哭。

忽然,空中飘来一朵白云,云朵上站着一位拄着龙头拐杖的老人。老人捋着长长的银须说:“可怜的孩子,莫再哭了。我送你一面小鼓,你敲一下小鼓,说一声‘毛儿起’,牛就都站起来;再敲一下,说一声‘毛儿粘’,牛就都趴下不动了。”老人说完,就驾云而去,一只巴掌大的小鼓出现在小牛倌的脚下。

这时,牛群里有两头公牛在顶架,其中一只的头上已经流了血。小牛倌生怕顶瞎了眼,回去挨东家的皮鞭,赶紧敲—下小鼓,叫道:“毛儿粘!”只见几十头老牛齐刷刷都趴下了。

小牛倌躺在草地上睡了一会儿,又敲一下小鼓,说道:“毛儿起!”牛群就都爬起来,各找鲜嫩的青草去吃了。

从此,小牛倌放牛就省力多了。

腊月三十,东家的儿子娶媳妇。家里杀猪宰羊,宾客满堂。小牛倌把牛群赶到干草甸子上去,让它们吃了…阵,就敲一下小鼓,说声:“毛儿粘!”牛群就躺下来睡觉了。

好奇的小牛倌跑回家看热闹,正赶上新郎、新娘跪下来拜天地。东家的儿子平时对长工们最坏,小牛倌想教训教训他。于是,小牛倌躲在栅栏外,掏出小鼓敲一下,说声:“毛儿粘!”

那一对新人胖得像猪头似的脑袋,果然粘在地上了,拉也拉不起来。

这个场面使东家很难堪,新郎、新娘也急得直叫。

只见东家伏在管家耳边说了几句,管家就匆匆跑了出去。不—会,管家请来了一个巫师。原来,东家信神信鬼,大喜之日出了这件怪事,他以为是冲撞了神仙,想请巫师破解一下。

正当巫师骑着毛驴要跨进院门时,小牛倌又轻敲一声小鼓,念道:“毛儿粘,毛儿粘!”毛驴就趴在地上不动了,巫师也粘在毛驴背上下不来了。

满堂宾客看得呆了。忽然一位老者喊道:“去用花轿抬回你的小牛倌吧,他可以治好的。”

小牛倌被吹吹打打地迎进门来。东家答应给他十亩地、三头牛、—间瓦房,请他破解。小牛倌还要求东家和他当新郎的儿子以后不许欺侮长工,这才躲进屋里,掏出小鼓,解了一对新人和巫师。

从此,小牛倌和长工们的日子好过多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英语作文小学六年级 描写时间的作文 梦想作文记叙文 家乡的变化 作文300字 描写树林的作文 2021高考作文题目 描写老师的英文作文 参观农场作文 三年级关于秋天的作文 写快乐的六一作文 寒假游记作文500字 眼中的秋天作文 国庆花絮作文 一件困难的事作文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作文 初中自我介绍英语作文 动物历险记作文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英语作文 描写旅游的作文 五年级必考作文 以美好为话题作文 体现爱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题目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父爱作文200字 美丽的景色作文450字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四年级作文秋天来了 梅花2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