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文章 > 爱情文章

我们该把什么留下来

2020-01-13 14:00:01
相关推荐

时间是如此苍白,生命是如此淡薄,在不经意抬头间,人生里程的种种已从眼帘掠过。冷了身心,淡了情事,那些经不住岁月打磨的繁华,终究还是如同窗前飘过的一缕凉风,转眼便了无痕迹。我们就这样,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春去秋来,花开花落中送走了我们的年华,慢慢得瘦了身心,落了妆容。那曾缠绵在眉间的情韵,那曾旋转在双眸的温暖,都慢慢的褪去了。是这个世界过于冷漠,还是我们的心不够炽热。当我站在红尘之外,才蓦得发现,理不清道不明的事变太多太多。

小雅沮丧地对我说,她在一年之内,已换了三份工作。她之所以这么频繁的更换工作,并非是她工作能力有问题,而是没能遇不上一个好上司。我也相信,对于一个研究生出身的孩子来说,再怎么不济,在公司做个行政管理人员,或在供应部做个采购人员,是绰绰有余的。她满怀悲伤地对我说,她的第一个上司,是个已婚女人,可能是看小雅年轻有为,很是怕将来有一天,小雅抢了她的位置,所以处处刁难小雅,甚至暗地里排挤小雅。所以即便是小雅工作做得多好,还是会被她鸡蛋里挑骨头,找出瑕疵,小雅忍无可忍,狠狠心辞了职。第二个上司,是个中年男子,因为小雅长得有些姿色,便成了他想猎取的对象,只要一有机会,他总是会伸出咸猪手,占小雅的便宜,对小雅进行性骚扰。因为公司的人际关系有一点裙带,公司总经理是那人的小舅子,所以对于这种性骚扰,即使小雅告上去,也只能是不了了之,所以小雅只能辞职。小雅的第三个上司是销售处的,那人更为离谱,自己和客户间有猫腻,还要拉着小雅下水,因为小雅的不同流,他竟然设计让小雅身陷其中,小雅惟有再次辞职。

虽说这个社会已是权钱昭然,勾心斗角,恶习成疯,但这对于一个刚步入社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女孩来说,遇上这种事情,想必也是难以适从,甚至也不会圆滑地解决,所以可怜的孩子,只有频频失业了。我想起在菜根谭里读到过:鱼得水逝而相忘乎水,鸟乘风飞而不知有风。识此可以超物累,可以乐天机。因为我们做不到这样,所以这个世界才会显得荒凉。但即便是这样,我们仍然不能对这个社会失望,也不能对身边的人失去信心,所以,我还是会对小雅说,相信自己,相信明天,相信雨过便是晴天,彩虹依然会挂在天空。

是不是我太消极,还是因为这个秋天不如意的事情太多。我索取了大自然的一切,譬如:阳光,空气,,食物,可是我的心中似乎还不能满足,还有所埋怨。看到的,听到的,自己所经历的,一件件不再洁净的事端,无疑是对我耐心的最大挑战,可是说白了,即便是不能忍耐又能怎么样呢。面对这样的结局,我无能为力,还得继续等待。于是,我逢人便开始埋怨,嘴里念叨这些靠纳税人养着的公务员,为什么连这点事情都做不好呢,是因为我没有给他们拿红包送好吃的东西吗?我听同事曾说过,他老公当初去给她和她女儿办理户口,送了东西给别人,就在办事的大厅里,递给了工作人员,那工作人员很自然的接了过去,比人们递交户口早请表还自然。而我也只能在这里念叨念叨,气愤一下,但还得继续接受这样的事实。

抛开这种种红尘琐事,其实,我是喜欢秋天的。秋天的阳光多半是明媚,秋天的风多半是清爽的,秋天的晚霞多半是绚烂的,每当层林尽染的时候,金黄的柑桔吐露着扑鼻的芬芳。但同时秋天也是伤感的哀凉的落寞的。如同古往今来的墨客,骚人,在他们的歌咏中,更是把秋天染上一股凄迷的色调,如同李白的《秋思》:天秋木叶下,月冷莎鸡悲。坐愁群芳菲歇,白露凋华滋。周密的《声声慢》:对西风休赋登楼,怎去得,怕凄凉时节,团扇悲秋。王维的《秋夜曲》:桂魄初生秋露微,轻罗已薄未更衣。银筝夜久殷勤弄,心怯空房不忍归。虽说凄迷,却也是一种美丽的凄美,也只有秋时才会这种美。

本文由《美文阅读网》负责整理首发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礼让行人作文 一件什么的事作文400字 开学500字作文 公开课作文300字 未来的科技作文 计划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提纲 我爱祖国300字作文 2018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超能力 作文 友情作文结尾 爱我中华作文开头 天气变冷了作文 关于甘蔗的作文 我爱地球作文 写作文我的老师 游灵栖洞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 17高考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300字作文 初遇作文600字初一新生 学习滑板作文 六年级小学英语作文 又见作文600字 守护作文800字 作文印记 追逐梦想作文 升入初中的感想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150字 猫的特点作文100字